汽车空调内外循环你用对了吗?居然有这么多玄机!用错后果很严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炎热的夏天,正是汽车空调大显身手的时候,但有很多车友还不知道怎样正确使用汽车空调内外循环,下面就来科普下

  炎热的夏天,正是汽车空调大显身手的时候,但有很多车友还不知道怎样正确使用汽车空调内外循环,下面就来科普下。

  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只在车辆内部循环,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车内空气会变得浑浊,氧气含量下降,会让人感到焦虑、疲劳。内循环最大优点是省油、制冷快。

  指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空气吹入车内,可以保持车内空气流通,不至于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但缺点是制冷效果不明显。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上车后首先打开外循环模式,并将风扇调至最大风速,同时将所有汽车门窗打开通风散热,等3-5分钟后车内热气快速排出后,这时关好门窗,开启空调制冷,把空调循环改为内循环,这样,车内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

  酷热的天气有些车友喜欢将车停在路边开着空调午睡。其实这时不管是外循环还是内循环都非常不合适,因为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往往燃烧不充分,从而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甚至死亡。所以在密闭空间里,最好是关闭空调,打开车窗通风。

  (1)、在城区行车时遇堵车路段,尤其是在隧道,应使用内循环,可以阻隔空调吸入前车有害的尾气或马路灰尘。

  (2)、长时间跑高速,如果一直保持内循环,很容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从而导致驾驶员疲劳驾驶,这时需要过一段时间就打开下外循环,让新鲜空气进入,同时又可以保持车内温度舒适度。

  (3)、新车在开空调时或车内有人抽烟,应尽量使用外循环,这样可以将车内的有害气体或烟气,快速挥发,祛除异味。

  (4)、在户外旅行且车内乘员较多的情况下,建议使用外循环。因为车内人多再持续开内循环的话,会造成众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排不出去,车外的氧气又进不来,会带来缺氧晕眩感。外循环可以带来新鲜空气流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4/149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