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残疾人家庭人员驾驶技能脱贫培训具体政策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答:市残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扶贫局结合实际,经多方协调、征求意见和建议,联合制定和印发了《贫困残疾人家庭人员驾驶技能脱贫培训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答:市残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扶贫局结合实际,经多方协调、征求意见和建议,联合制定和印发了《贫困残疾人家庭人员驾驶技能脱贫培训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培训对象:我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城市低保家庭中符合驾驶员培训条件的18-45周岁年龄段内,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持证贫困残疾人的父母、配偶或子女(培训对象为非残疾人,每户家庭限报1人,以下简称“家庭人员”)。

  资金支持:亳州市区C1照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为每人1700元(包含各项代收费用),其中财政补助1200元,个人自付500元;B2照汽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为每人4000元(包含各项代收费用),其中财政补助3000元,个人自付1000元。三县可参照此标准,结合当地情况合理确定收费标准。因考试不合格所产生的补考费用由家庭人员自理。

  家庭人员学习驾驶技能的伙食、住宿和交通补助实行定额补贴,学习C1照的,伙食、住宿和交通补助为600元,学习B2照的,伙食、住宿和交通补助为1200元。家庭人员的伙食、住宿和交通补助在取得驾照后,由人社部门打卡发放给学员。

  财政补助资金从各县区就业脱贫培训资金中安排,实施过程中如有不足,可从地方扶贫资金中统筹安排解决。(记者 刘心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20/801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