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头条日报社 浏览

小编: 暑假来临,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他们不仅缺乏家庭温暖,缺少父母关爱,得不到应有的看护和监管,交通事故、溺水、意外伤害更多的发生在他们身

 暑假来临,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他们不仅缺乏家庭温暖,缺少父母关爱,得不到应有的看护和监管,交通事故、溺水、意外伤害更多的发生在他们身上,芜湖市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塔影村村委会,安徽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于2018年7月10日上午在塔影村特开展“安全教育小课堂”活动。

 

  通过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小课堂,着重对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防雷电、防中毒、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同时教给学生一些自救知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爱心天使协会还统一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旨在加强对学生监护人的预防溺水宣传教育,要求监护人严禁学生到水塘、水库等无安全防护措施的地方游泳嬉水。
  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观看动画片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这样,孩子们不仅看得开心,学的也很愉快,达到了劳逸结合、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课堂的尾声,老师又向孩子们提出了几个问题,通过抢答有奖的措施鼓励孩子们踊跃发言,回答问题并说出所学习到的知识,十分地有意义。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捏太空泥,根据自己的想法捏出自己想要捏出的东西,可以捏出来给自己留作纪念,也可以送给父母或家中其他长辈。通过这个安全教育课程活动,提高留守儿童安全、自护防范能力,加强安全防范意,爱心天使协会共,发放了安全手册500份,使学生和家长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3/121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