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太原!为捞手机五条人命坠入茅坑!同一地点同一时间相隔5年重复悲剧!

来源:山西晚报 浏览

小编: 事发太原!为捞手机五条人命坠入茅坑!同一地点同一时间相隔5年重复悲剧!为捞出孩子不小心掉进旱厕的手机,孩子的父亲下了旱厕捞手机,谁知下去就没上来。情急之下,孩子叔叔也赶紧下去救人,同样被困身亡。
7月24

事发太原!为捞手机五条人命坠入茅坑!同一地点同一时间相隔5年重复悲剧!

为捞出孩子不小心掉进旱厕的手机,

孩子的父亲下了旱厕捞手机,

谁知下去就没上来。

情急之下,

孩子叔叔也赶紧下去救人,

同样被困身亡。


7月24日13点左右,太原市尖草坪区呼延村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两村民下旱厕捞手机被困茅坑,家属发现后已经看不到人,便赶紧报警。

消防官兵赶到后,

抽粪拆墙,

将两人救出。

但不幸的是,

两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警方介绍,事发地为呼延村的一处旱厕,茅坑有两米多深。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消防官兵经过现场侦查,调来抽粪车和挖机,抽粪拆墙,才将两人救起。

据了解,死者家的孩子,前一天上厕所时不小心将手机掉进厕所。为此,次日中午,孩子父亲进入旱厕的粪池打算捞手机。谁知道,男子这一下去,就没再上来。情急之下,孩子的叔叔也赶紧进入粪池救人,但同样难逃被困身亡的厄运。

五年前同一地点

发生过同一悲剧

这样的悲剧竟然在5年前的几乎同一天也发生过,也是发生在呼延社区。早在2013年7月26日,在太原市尖草坪区柴村街道呼延社区,43岁女子为打捞一部掉进旱厕的手机,不幸掉了进去。她的二女儿和丈夫,为救人也先后被沼气熏呛中毒坠入茅坑,造成3人身亡家破人亡的悲剧。

同一个村落、同一个时间,

相隔5年竟重复上演为捞手机

坠入茅坑的悲剧,

还是出于同一个原因。

(网络配图)

农村旱厕“惹祸”

事件时有发生

2014年5月28日,河南新乡卫辉市唐庄镇崔庄村,妻子不慎将手机掉落厕所,老公心疼新买的手机,跳入粪池打捞,下去便被熏倒。随后婆婆、妻子、三位村民为了救人,先后跳入,结果5分钟内造成2死3伤惨剧。

2013年6月16日,河北邯郸磁县,女孩手机掉进厕所粪坑,为捞手机,女孩被熏晕,随后,女孩父母赶来救人,不料也晕倒在粪坑中。送医院后,母女二人身亡。

2010年5月17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金井乡,一名青年男子在旱厕解手时,手机不慎掉入粪池,打捞时男子窒息身亡。

2008年9月9日,在湖北常州打工的张某为了帮邻居捞出掉在粪池里的手机,自己中毒身亡。

(网络配图)

掉入粪池中毒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为什么粪池成为吞噬人命的黑洞呢?

资料显示,粪池中含有大量沼气,这是人畜粪便、秸秆、污水等有机物在密闭池中发酵产生的,是一种混合气体,可以燃烧。其主要成分是甲烷、一氧化碳、硫化氢等。在炎热的夏季,旱厕中粪便积累多,长期密闭、通风不畅,易产生沼气,且浓度较高。如果有人掉进粪池,沼气中的有害气体经肺泡进入血液,与红细胞结合,会使血红蛋白失去运输氧的能力,使人窒息,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生有人坠落粪坑的事情,要让对方立即把绳子绑在腰上,抓住绳子进行自救。

倘若被困者已经昏迷,救援人员要先给自己绑上绳子,绳子一头由其他人抓牢,然后再下坑营救。

救出粪坑里的人后,应立即将他们转移到附近有新鲜空气处。对呼吸心跳停止者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切忌口对口人工呼吸,万不得已时与病人间隔以数层湿纱布。同时呼叫120,紧急入院救治,并尽早进行高压氧治疗,可促进其苏醒,预防和减轻后遗症的发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27/134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