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宏:“军人之家”别只在“八一”开门

来源:陕西新闻网 周志宏 浏览

小编: 周志宏/文昨天,江都区玉带社区举行“军人之家”揭牌仪式,当地退伍老军人和民政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军人之家”揭牌。这是扬州成立的首个社区“军人

 周志宏/文

昨天,江都区玉带社区举行“军人之家”揭牌仪式,当地退伍老军人和民政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军人之家”揭牌。这是扬州成立的首个社区“军人之家”,也是“八一”前夕江都区双拥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扬州日报7月27日)

“八一”到了。各地都在忙着“双拥”。有的在筹备庆祝活动,有的在创造条件、想方设法为现役军人或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办好事、办实事,向最可爱的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世界和平和国家安全及地方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让人感到浓浓的“拥军”、“爱军”之情。据了解,江都玉带社区设立“军人之家”目的在于:为兵解忧。“无论是现役军人还是退伍军人及他们的家属,都要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地方媒体报道, “军人之家”设置了图书阅览角、军人风采墙、荣誉文化墙以及复退军人服务岗,集办公、学习、培训、交流、娱乐为一体。挂在墙上的钢盔、军用背包和军用水杯等,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军旅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社区退伍军人捐赠的,虽然“军人之家”不算大,但相信它能成为服务军人的一个好平台。前往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退伍军人们参观了“军人之家”后说,社区专门考虑到为军人提供优质服务,让人非常感动。

如果说“军人之家”真的是扬州成立的首个社区“军人之家”、是江都区双拥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笔者倒是期待这样的“创新之举”不妨多些再多些,为“最可爱的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同时为他们切实解决一些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这似乎应是创新之举“军人之家”的题中应有之义。

据介绍,被当地媒体称作江都区双拥工作“创新之举”的“不算大” 的“军人之家”,目前已经设置了图书阅览角、军人风采墙、荣誉文化墙以及复退军人服务岗,而且集办公、学习、培训、交流、娱乐为一体。笔者想说的是,“军人之家”的大门别只在“八一”开。“八一”是建军节,节日前后及节日期间组织一些庆祝活动是必要的,也是正常的。但“双拥”工作没有季节性、时间段,应该是“全天候”。不能等到“八一”才想起“双拥”,不能等到“八一”才想到军人、才想起“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双拥”工作要经常做、常态化,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也不能热一阵冷一阵;不能玩虚的、搞“盆景”,作应景文章,而必须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值得尊重和敬佩的人。“军人之家”既为创新,就要强化服务和管理,就该充分发挥“军人之家”应有的作用。门要常为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开,而不是为领导开,更不能为应付检查开。图书阅览等“学习、培训、交流、娱乐”活动要常搞。同时,要不断充实“军人之家”的内容,创新军人活动的形式,丰富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及其家属的精神生活,让“军人之家”真正成为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及其家属的“家”,同时成为教育群众、鼓舞群众、引导群众,弘扬正能量的“红色基地”和最佳课堂,而决不能成为摆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30/136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