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悦视点:“冰雪+体育”正在成为旅游消费新风口

来源:株洲新闻网 浏览

小编: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扩大消费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表示:我国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底,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1%;体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扩大消费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表示:我国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底,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1%;体育消费将近1万亿元,体育产业机构数量增长超过20%,吸纳就业人数超过440万人。体育产业对于促消费、惠民生、稳增长的作用不断体现。与此同时,体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50%,健身休闲产业和竞赛表演业增速均超过20%,航空、击剑、山地户外等体育消费蓬勃发展,成为体育消费的新热点。另一个特点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35个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和110个体育产业联系点单位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运动健康城市、体育小镇、体育综合体、体育公园和产业园区等平台建设加速推进。体育产业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集聚区发展趋势日益凸显。

(湖南云龙奥悦冰雪体育公园·鸟瞰)

    如何解读这一组信息密集的经济数据?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运营总监邓秋天表示:在体育产业全面繁荣的大背景下,冰雪体育细分市场正以异军突起的态势,成为一个旅游消费“新风口”。根据世界范围的经验,当一个国家(地区)的人均生产总值达到8000美元时,冰雪产业将会进入持续的爆发式增长阶段。2015年,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取得成功,给中国冰雪产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北京兴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祝梦林表示,他是比较看好体育投资前景的。祝梦林解释,首先体育投资有政策的推动,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如滑雪等运动受到了重视;其次,目前市场面临消费升级,需要新的运动方式,而通过技术革新一些在北方主要的运动如滑雪可以在南方推广。
    奥悦冰雪集团作为一家“冰雪体育旅游细分市场的标杆企业”,近几年已经在北京、重庆、湖南、黑龙江、江苏、辽宁等地投资布局了8个冰雪体育公园和冰雪体育度假小镇项目。他们以“冰雪+”模式和“时尚运动大众化、专业体育娱乐化”理念,大力推动冰雪与体育的产业融合,受到了当地政府、金融机构、业内同行等各方面的一致欢迎。在北方,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度假小镇项目一期已经营业2年了,奥悦还将投资建设一座国际标准的冰球馆。在南方,奥悦集团一举投资了三个大型项目:江苏镇江奥悦冰雪体育公园、湖南云龙奥悦冰雪体育公园、重庆金佛山奥悦冰雪体育度假小镇。

(重庆金佛山奥悦冰雪体育度假小镇·局部)

    冰雪项目也许原本就是冬季运动,属于体育产业。但奥悦集团的“冰雪+体育”则是超出了冬季运动范围的新型业态。据悉,奥悦集团在重庆金佛山的“冰雪运动度假小镇”项目,按照“全季旅游”和“全域旅游”经营战略进行全面规划,旅游者除了能在这个体育度假小镇享受室内滑雪、山地滑雪,参与冰球、冰壶运动之外,还将可以体验水上运动、低空运动、户外攀岩等等多种体育活动乐趣。
    奥悦冰雪集团运营总监邓秋天表示,对于那些靠天吃饭的冰雪项目来说,“冰雪+体育”也许是一条经营拓展办法。但对于奥悦集团,则是一种核心理念。每个项目因地制宜地配置经营资源、设计经营业态,为消费者创造最好的旅游体验,这才是企业的制胜之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06/141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