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心系黄窑村 扶贫在行动

来源:投稿 浏览

小编: 华夏慈孝网讯(文/杨思晨 韦晨 黄迪 丁子杰)2018年8月5日,由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安春雨老师及25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组成的扶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启程

  02.png

    华夏慈孝网讯(文/杨思晨 韦晨 黄迪 丁子杰)2018年8月5日,由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安春雨老师及25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组成的扶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启程。为了响应“万名学子扶千村”的号召,本次扶贫攻坚的目的地设在了较为偏远贫困的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

04.png

    抵达黄窑村的前一天,队员们陆续抵达学校,按照早期制定的策划案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包括备课、物资准备、调研方案制定、问卷打印、节目预演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且同黄窑村村干部进行了联系,确保可以顺利对接。

    活动当日,队员们按时抵达目的地,并于黄窑村村委会党支部老师进行了会面。老师对活动的重点进一步强调,并做了简短而明确的安排,随后实践活动正式进行。

01.png

村民们反映扶贫政策颇有成效

05.png

    炎炎烈日难挡实践队员对本次扶贫实践活动的热情,两个小组分别在不同的区域进行入户调研。实践队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轻松简单的聊天方式询问了户主的大致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在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下,村民们都反映到现在的生活情况较之前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扶贫政策颇有成效,基本的生活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有了稳定的收入,随后,实践队员与村民完成了关于住宅基本情况的调查问卷,村民表示对当前住房情况很满意但村庄的公共设施情况还需进一步完善。接着,实践队员给村民讲述了《梁家河》中节选的小故事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梁家河》的感悟,被习总书记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和苦干实干的作风所感染。最后,为响应共青团“建立农产品电商设计平台”的号召,实践队员向村民普及了电商创业的基本知识,鼓励村民抓住农村电商工程全面启动的契机,向外界推销农产品从而走向脱贫致富之路。在欢声笑语中,实践队员与村民告别,并对村民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03.png

建筑工程学院安春雨老师分享自己的梁家河感悟并安排扶贫具体工作

07.png

实践队员向村民们介绍《梁家河》 

06.png

    入户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在村子里的空地上进行了丰富多样的文艺汇演活动。实践队员将精心准备的节目完美的呈现给了当地村民,节目形式多种多样。其中震撼人心的朗诵、悦耳动听的歌曲、激情澎湃的舞蹈,无一不博得了村民们的认可。演出的最后由全体实践队员演唱的《平凡之路》,歌中唱到的“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献给每一位平凡却一直默默奉献的朴实的村民们,也希望每一位村民都能在这平凡之路上实现宏伟的中国梦!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越是艰巨的任务,越要讲究科学施策,有效应对,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要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为引领,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审核/杨思晨 车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1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