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知道这些网络流行语的出自哪里究竟是个什么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你是否知道网络流行语“我少读书,你不要骗我”是出自武打明星李小龙主演的电影《精武门》?你知道网络流行语”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又是出自蔡依玲的歌词吗?下面让我们了解这些网络流行语的出处或典故

  你是否知道网络流行语“我少读书,你不要骗我”是出自武打明星李小龙主演的电影《精武门》?你知道网络流行语”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又是出自蔡依玲的歌词吗?下面让我们了解这些网络流行语的出处或典故。

  这个梗的意思就是,你这样调皮捣蛋很开心吗?你太调皮了!一般都是用来搞笑,吐槽对方,好玩的意思。该词最早源自于方言,走红于游戏解说,尤其是芜湖大司马在直播中经常使用,因此该词最早在电竞圈中流行,后来使用范围逐步扩大,成为如今常见的吐槽类网络语。

  最初就是快手上很多主播说“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由于搞笑被网友们跟风带起来并跨平台传播开来了。其实这个和以前的“左青龙右白虎,中间纹只米老鼠”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形容纹身不一定是要像黑社会那样,也可以走这种逗比可爱风。

  陈独秀之所以火了起来,单单只是名中带秀,网友评论就是为了突出一个“秀”字,“独秀”就更显得此人“秀”的独特、有新意、有创意等。其实陈独秀同志请你坐下这个词汇是在2017年火起来的,大致意思就是说的有些网友在贴吧和论坛上发了一些非常搞笑的内容,被网友认为非常有才,然后就被称为秀,陈独秀同志请你坐下的意思大致跟请裁判回到裁判席的意思差不多,就是不要再搞笑了,你简直是想笑死我。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其内涵的含义源自于初中课本学过的朱自清散文《背影》里面的一段描述,以下内容摘自原文:我说道,“爸爸,你走吧。”他望车外看了看,说,“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看那边月台的栅栏外有几个卖东西的等着顾客。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因此网络上把“买橘子”这个梗引申出来暗指“我是你爸爸”的意思,用来占别人的便宜。

  是蔡依林的一首歌叫《布拉格广场》的其中一句歌词,“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布拉格的广场无人的走廊”。现在被广泛用来委婉地表示“无法直视”的意思。

  这句线年电影《精武门》结尾部分。戏中,陈真(李小龙饰)问道:”我少读书,你不要骗我,是不是我陈真走出去,精武馆就不会受连累!”

  起源一起被骗事件,已经明知道是骗子,却要看看他究竟能骗自己多少钱,直到骗了50万后骗子被警察抓到为止!这件事被报导出去后,被网友评论:因为有钱,所以任性!

  不得不说,现在网友们的脑洞也是非常大的了,他们不仅可以根据同音词来随意歪曲原句的意思,也能因为某个字眼随意演变成另一重意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19/312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