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热点】英镑本周遭遇开门黑本周迎来史无前例超级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外汇和贵金属市场上,“金九银十”往往是传统的交易旺季,而随着9月第一个交易周的到来,不少西方交易员也将结束夏季假期回归日常

  在外汇和贵金属市场上,“金九银十”往往是传统的交易旺季,而随着9月第一个交易周的到来,不少西方交易员也将结束夏季假期回归日常。从消息面看,本周市场将迎来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周,甚至于历来备受市场重视的非农数据都可能沦为绿叶!

  英国议员们本周起将返回国会,其中许多执政保守党的议员决定逼迫首相特雷莎梅修改她的退欧计划,而目前与欧盟的谈判到达了关键点。而英镑则在本周遭遇开门黑,跳空低开逾40点至1.2920附近。

  据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日排除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的可能性,表示讨论“二次脱欧公投”是对英国民主的“严重背叛”。梅当晚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向主张“二次脱欧公投”的人屈服。她认为“脱欧”公投的结果反映了那些被忽视者的切身感受和政治呼声。

  她同时强调,政府有信心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中达成一份不错的协议。她还承诺,将继续打造“为所有人服务的经济”,并保持英国统一。

  上月,英国《独立报》网站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1500名受访者中有近一半人支持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舆论认为,“二次脱欧公投”支持者众多与英欧“脱欧”谈判进展艰难有关,人们担心谈判失败可能危及英国经济。

  英国于2016年举行全民公投,并以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周末则称,考虑到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批准脱欧所需时间,双方必须在11月11日之前完成谈判。

  环球外汇上周曾介绍过,目前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美银美林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则外汇储备中有英镑的各大央行可能会出售逾1000亿英镑,英镑汇率或将跌至1.20美元。

  贸易关系紧绷给美元带来提振,随着投资者为美中下一轮贸易冲突做准备,美元获得最新一波支撑。在市场动荡和政局紧张时,美元通常会获得避险买需。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关税战的最新情况可能会抢走本周末料将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头。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称,如WTO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此外,他拒绝了欧盟关于废除汽车关税的提议。这些言论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走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再度“炮轰”国际贸易体制的基石。特朗普对彭博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

  在上周四接受彭博采访时,特朗普再次批评了这家国际贸易集团对待美国的态度。特朗普表示,世贸组织已经对美国“非常糟糕”。

  他对彭博表示,“如果他们不合理行事,我就会退出世贸组织。”如果美国退出WTO,这将严重破坏二战之后美国帮助建立的多边贸易体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还拒绝了欧盟关于废除汽车关税的提议,并将欧盟的贸易政策与中国的贸易政策相提并论。

  特朗普在谈到布鲁塞尔的提议时说:“那不够好,他们的消费者习惯是买他们自己造的车,而不是买我们的车。”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还表示,他并不后悔任命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FED)主席,尽管此前他曾批评美联储加息。

  特朗普8月早些时候在一个共和党筹款活动中曾表示,他原本以为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当时并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最早在本周就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在9月6日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继续推进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

  8月31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据报道,美方表示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昨天,商务部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答了很多关于中美经贸方面的问题。美方所谓强硬、施压的做法对中方没有用,也无益于问题的解决。那些依然认为中国会屈服于恐吓、威胁和无端指责的人该醒醒了。同时,中方对经贸摩擦问题始终持有一以贯之的态度和立场:我们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对等、诚信和务实的对话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相信这符合相关方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撰文称,上周五又是一个投资者寻求避险的日子,美元、日元和瑞郎都有需求,短期内这一情况似乎将持续下去,贸易战言论的升级可能会让这一主题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延续。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说道:“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恶化,并引发对美元的避险需求,这可能对金价不利。”

  FCT FX总部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Auckland,是一家专门为投资家提供专业的国际金融产品交易的在线交易服务商。

  自创建以来,FCT FX始终秉持“透明、公平、公开、稳定”的交易原则,为每一位交易者的交易资金提供本质的安全保障,让所有金融服务以电子可查询的形式出现。

  FCT郑重承诺并严格遵守国际反洗钱法相关规定,以高标准的外汇生态机制服务全球投资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1/503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