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DNA突变热点有助确定癌症风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美媒称,研究人员找到了基因变异会显著增加的DNA突变“热点”,从而有望更好地确定癌症风险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美媒称,研究人员找到了基因变异会显著增加的DNA突变“热点”,从而有望更好地确定癌症风险。

  据合众国际社7月30日报道,研究人员将这些变异称为“打字错误”,它们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DNA复制时发生的。他们将研究成果写在两篇论文中,一篇是关于复制错误的,另一篇则是关于替代模式的。论文将发表在8月出版的美国《遗传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让我们能更深入地了解细胞的复制机制与DNA的相互作用,”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艺术和科学学院生物学系荣誉教授帕特里夏·福斯特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如果你能确切地理解细菌的DNA为什么会在某个特定点发生错误,那么你就能更进一步了解普遍原理。”

  确定了具体“热点”的是大肠杆菌及一些相关细菌,但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能够为在人类DNA中发现类似的故障点提供路线图。

  研究人员发现,在一列相同化学“字母”多次出现的大肠杆菌DNA序列中,DNA复制出现错误的几率会高出17倍。另外,在有特定三字母模式的DNA序列中,出错的可能性会高出11倍。

  研究人员说,由于数据量非常庞大——细菌整个基因组在25万代中积累了3万次变异——该研究为确定错误率提供了极为准确的“统计权重”。

  在DNA复制中,有一种“校对者”酶和一种被称为失配修正的分子途径。二者都能防止被称为DNA聚合酶的酶发生错误。基因组的复制速度为每秒1000个字母。

  在校对者功能中,复制过程会在检测到错误后发生。而这种功能的“关闭”会导致多发生4000次错误。在作为校对功能备份系统的失配修正关闭时,它会使错误再多发生200次。

  “当我们关闭这些备份系统时,我们就开始看到‘纯粹’的错误,即聚合酶在未受其他过程干预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错误的地方,”福斯特说,“截至目前,我认为还没人能够真正认识到DNA这些错误‘热点’的严重性。”

  DNA复制错误在人类某些组织中最高,包括前列腺和骨骼。细胞更新率越高,意味着DNA复制时越会出现更多的错误。

  “基因组中某些部分含有‘癌症推动器’,那里DNA的变化能让肿瘤细胞增殖,”福斯特说,“如果能知道DNA的哪些部分有更高的变异风险,那么也许就可以集中分析这些‘热点’,从而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下午2点多的杭州临平 最高温有37度 骄阳似火 太阳炙烤下的柏油马路 都散发着热腾腾的暑气 马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 一位身穿黄色工作制服的外卖小哥 拄着长棍,满头大汗地 “飞奔”向临平某小区[详细]

  39小时潜标收放记新华社“雪龙”号8月2日电。从北京时间7月31日22时至8月2日13时左右,由中国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连续作业,成功回收并布放锚碇式潜标。[详细]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郑州地铁5号线安全事件系缺氧。郑州官方2日通报称,现事件原因已查明,获救的12人均无大碍,都已出院。[详细]

  谁认识这个外卖小哥。下午2点多的杭州临平最高温有37度骄阳似火太阳炙烤下的柏油马路都散发着热腾腾的暑气马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来不及了,来不及了”一位身穿黄色工作制服的外卖小哥拄着长棍,满头大汗地“飞奔”向临平某小区他叫王建生多年前因为意外失去了...[详细]

  (记者 张志文)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日在新加坡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议。王毅说,刚才新加坡外长宣布中国与东盟国家已就“南海行为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达成一致。[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3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