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爱看小猪佩奇家里被掀得“底朝天”妈妈该怎么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小猪佩奇已经成为社会的一种潮流,小孩子对小猪佩奇更是喜爱有加,整天在家里跑来跑去、在床上蹦蹦跳跳、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

  小猪佩奇已经成为社会的一种潮流,小孩子对小猪佩奇更是喜爱有加,整天在家里跑来跑去、在床上蹦蹦跳跳、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他们把自己当成小猪佩奇,把爸爸妈妈当成猪爸爸、猪妈妈,见面的时候还要学着猪叫,来表示“你好”。大部分宝妈觉得苦不堪言,但又无可奈何,天天吐槽自己孩子今天又做什么调皮事。

  其实,在妈妈吐槽的过程中,不难发现,每个宝贝都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细致入微的洞察力,既可爱又聪明,妈妈们应该感到欣慰。优秀的动画片中的人物可以带给孩子启发,所以,妈妈们可以让孩子看一些优质动画片,但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动画片是孩子童年的记忆,能影响孩子的品质。孩子可以从动画片明白一些简单的道理,可以让孩子增长见闻,教会孩子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冰雪奇缘》中,孩子能够明白:每一天你都是很棒的,是一个好孩子;在《超能陆战队》中,孩子可以得到启发:爸爸妈妈是很爱自己的,只是有时候太着急了,你可以原谅爸爸妈妈吗?

  孩子的模仿能力是一种天赋,但是大部分家长都觉得这是一种坏毛病,甚至想要抑制住孩子模仿的天性。孩子的模仿能力强,活泼好动,热衷于各种模仿是很难得的优点,家长应该给他们充分表现的机会,让孩子在动画片中进行正确的模仿,将动画人物中的行为延伸到生活中,利用榜样示范法来鼓励孩子,促使他们的身心健康发育。

  有一些动画片会出现暴力行为或是危险的动作,甚至传递负能量。家长在孩子观看的过程中,要立马指出这是不对的,不可以模仿。如果家长没有进行教育指导,会给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

  儿童的身心还未发育完成,他们的视力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尤其是两岁的小朋友,视力还处于三维时期,对于二维的动画片难以适应。所以,在三岁之前,家长不要给小孩子看动画片,而且,孩子看动画片的持续时长不能超过二十分钟,一天不能超过六十分钟。

  动画片的故事基本上来源于生活,孩子看完动画片可以把其内容运用到生活,能够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在看动画片的同时,家长要注重积极引导,培养孩子善于思考、善于模仿的能力。

  我是齐丽娟,一名高级育婴师,在婴幼儿教育领域从业17年,幼儿园园长,同时我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如果遇到关于育儿问题可以留言告诉我,希望我的一些育儿经验可以帮到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6/542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