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失落之人找回感觉 神球回应大叫专治各种不服

来源:前海闲聊 浏览

小编: 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许昕过得似乎并不如意,但昨晚4比2战胜张本智和的一役,却让他又找回了久违的感觉。里约奥运会前,在3选2的单打人选PK中,许昕最终输给了马龙和张继科,只能遗憾参加男团的争夺。更为关

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许昕过得似乎并不如意,但昨晚4比2战胜张本智和的一役,却让他又找回了久违的感觉。

里约奥运会前,在3选2的单打人选PK中,许昕最终输给了马龙和张继科,只能遗憾参加男团的争夺。更为关键的是,在男团的一场单打较量中,许昕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水谷隼翻盘,让国乒最终惊险获胜。赛后,好事的日媒直言:如果日本有两个水谷隼,乒乓球的男团冠军将不会被中国揽下。

国乒失落之人却在张本身上找回感觉神球回应大叫专治各种不服

 

2017年,许昕因为完婚等各种原因,许昕参加的大赛不多,能够算得上出彩的只有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男单季军和男双冠军,此外,还有全运会带领上海队夺冠,而在当年的亚锦赛上,他1比3爆冷输给了丹羽孝希,成就了当时比赛中的最大冷门。要知道在那之后,当时还在任的刘国梁就狠狠批评过许昕,那是从年初的直通赛开始后的半年内,刘国梁在公开场合的第四次批评许昕。

进入2018年之后,许昕的状态似乎依旧很难保证。虽然卡塔尔赛和队友包揽了四强,但此后中国公开赛上,许昕首轮1比4不敌韩国新秀林仲勋,外战几乎很少输球的许昕几乎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将自己此前的外战神话已经彻底颠覆。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因为此前输球的关系,许昕遭禁赛并没有出战。而来到本月的韩国公开赛,大蟒又再遭打击,面对此前很少赢中国选手的张宇镇,许昕在全场被动的场面下1比4惨败对手,最终眼睁睁看着对手在韩国赛上拿下了男单、男双、混双的三个冠军。

国乒失落之人却在张本身上找回感觉神球回应大叫专治各种不服

 

乒球的格局在过去2年内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乒开始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日本的“断代计划”成功了,他们双线已经替代了德国和新加坡成为了男女平头号敌人,其中15岁的张本智和和18岁的伊藤美诚在小小年纪,已经足够凭借一己之力抗衡乒乓王国。而国家队如果严格执行外战输球下场禁赛的规定,很有可能最终将面临无人出战的尴尬。

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许昕被看似“网开一面”地出现在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赛场上,你我都知道,在吗,马龙、樊振东相继退赛,许昕没有入选亚运大名单的时候,这是刘国正给大蟒留下的最后一次机会,十分笃定。即便他是当今国乒直板横拉的头号人选、即便他的双打威力巨大、即便他是现存的男单元老……

国乒失落之人却在张本身上找回感觉神球回应大叫专治各种不服

 

面对张本智和的狂妄和肆意的吼叫,见惯了风雨的许昕倒是没有被吓住,从首局开始就很快建立的领先优势。15岁的日本神童近来所向披靡,不但横扫国乒拿下日本赛冠军,还在澳大利亚赛上此前完成了6分的大逆转决胜局险胜。纵观整场比赛,许昕的打法对于张本智和来说极为不适应,无论是强行的正手暴抽,还是对攻中处于劣势的突然反拉,甚至在绝对劣势下的神球频出,都让对手显得极为无奈。比赛中,许昕身体几乎贴地的反拉拉中过球台边角下沿,还曾利用又平又快的暴扣击中数次擦边,让张本智和无奈的表情和此前标志性的大叫在那一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打张本,需要立足开局、立足前几局,一上来就他针锋相对、刺刀见红。上一场周雨对阵张本,虽然此前在局数和局分上一直领先,但在士气和进攻的压制性上周雨是完败的,特别是正手的差距让张本此后直接痛击周雨弱点,完成了一场并不算意外的逆转。但对阵许昕,对拉中毫不落下风让张本凶狠的攻击没了底气,输了士气的张本随后连狂吼的机会都没有,后两局只能看见在许昕的压力下,张本各种高球和半出台被大蟒抓住,随后就是一个3拍以内的上步暴冲,丝毫不留情面。

奥运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虽然许昕的技术先进性如今已经消耗殆尽,但在打法的克制上,他是近期国乒对阵张本时显现出的最有效的一个。不要忘了,张本在此前把国乒主力赢了个遍,唯独许昕这关至今难以逾越。考虑到张本因素的存在,他的上升空间还有很多,但抓住张本这个点,许昕在国家队中的意义就一直不会被抵消,甚至再度参加奥运也变得值得期待。

2020年的东京,对于中国国乒来说太过凶险,当今男单小将无论是王楚钦、薛飞、刘丁硕、于子洋等都欠缺绝对的实力和稳定性。在这一刻,找回些许信心的许昕就显得非常重要,张本肯定不会像平野那样昙花一现,综合考量之下,打张本的课题值得许昕这样极具特点的选手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7-30/135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