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郎平继“朱袁张龚”之后着力培养的又一超级新星

来源:排球星空 浏览

小编: 我从郎平打球的年代(上世纪八十年代)爱上女排,从天津女排崛起的时候(本世纪初期)关注联赛。实话实说,天津女排拿了太多的全国冠军和亚俱杯冠军,连我这个天津球迷都很难兴奋起来了。但是刚刚过去的2017&mda

 

我从郎平打球的年代(上世纪八十年代)爱上女排,从天津女排崛起的时候(本世纪初期)关注联赛。实话实说,天津女排拿了太多的全国冠军和亚俱杯冠军,连我这个天津球迷都很难兴奋起来了。但是刚刚过去的2017—2018赛季,李盈莹的横空出世,震动了排坛。作为一个天津球迷,尤其感到提气。

为什么?天津女排以往取胜,靠的是技术全面,作风顽强。虽然出了张萍、张娜、李珊、魏秋月等奥运冠军,但没有一个响当当的强力主攻。不少球迷总讽刺天津女排的主攻打打吊吊,抹抹蹭蹭,总之是不服,然而,排球比赛比的是得分而不是得分形式,超手暴扣掷地有声固然好看,但从实用价值来说,它和抹抹吊吊的得分是一样的。

现在,李盈莹的横空出世终于改变了天津女排没有强力主攻的局面。在2017~2018排超元年,第一次主打联赛的李盈莹便以单场45分的得分打破了朱婷保持4年之久的43分的单场得分记录,赛季结束,更是以804分的总得分创造了中国女排联赛赛季得分记录,而且这一纪录短时间内将很难被打破。

(图片摄影:Mary玛丽_)

创造了这些纪录的李盈莹才十八岁。第一次作为天津女排的主力打联赛,从第一场打到最后一场,我印象中她还从来没下过场。小姑娘遇到压力和挫折时哭过,迷惘过,但她最终坚持下来了。

不仅自己坚持下来了,更是在与金软景领衔的上海女排争夺冠军的总决赛中说出了“我要带动大家打”的豪言壮语,事实上,李盈莹在与世界级球星金软璟的直接对抗中也不落下风,在排超总决赛的7场4胜场制的赛制中,双方打满7场,天津女排最终笑到了最后。

凭着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李盈莹入选了她梦想的国家队。参加首场国际联赛,李盈莹可谓高光。后来,随着对手实力增强,自己经验不足等原因,她的状态出现了起伏,暴露了一些短板。在各种压力面前,小姑娘又一次挺住了。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和鼓励下,经过不断努力和调整,李盈莹逐渐走出低谷。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也是中国女排本届世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李盈莹首发打满全场,自信果断,敢打敢冲,全场拿到14分,成为仅次于朱婷的第二得分手,为中国女排战胜巴西夺得季军立下大功。赛后,队长朱婷对这位小师妹的表现很是满意,当有记者问朱婷是如何帮助队伍取得胜利的,朱婷笑着说:因为李盈莹上场了,她的防守非常优秀。

李盈莹不仅为天津球迷带来惊喜。我印象中第一个称赞李盈莹为天才选手的是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上海五星体育在转播女排决赛时,主持人马晓薇更是对李盈莹赞不绝口。虽然是对手,虽然被天津女排夺走了冠军,但他们的大局观令人尊敬。

(国家队12号的传承)

国家队的曾春蕾、刘晓彤、张常宁、朱婷、丁霞、林莉等大队员,也在不断鼓励李盈莹,朱婷对这位小师妹充满着信任与疼爱,而前队长惠若琪更是对这位接过自己12号衣钵的后生充满着期待。中国女排是一个团结的队伍,相信李盈莹在这个队伍中会迅速成长,成为中国女排可以信任可以依靠的力量。

当然,与朱婷等世界一流主攻手相比,李盈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相信,以李盈莹的天赋和努力,她一定不会辜负郎导的广大球迷们对她的信任和期望。亚运会、世锦赛在即,经历了世界女排联赛的洗礼,我相信李盈莹会逐渐成熟起来,相信她在更为重要的国际赛场、世界赛场上为国家建功立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7-30/136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