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增加“冰雪”项目

来源:千龙网 浏览

小编: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石景山区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查甜甜)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WechatIMG798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石景山区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查甜甜)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石景山区举行。8日,记者从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标、吉祥物同期发布,运动会官方网页(http://www.sjs.gov.cn/index.shtml)正式启用,首个微信小程序“石榴花”正式上线。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体育局、市教委共同主办,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首次增加“冰雪”项目

据了解,北京16区将全部组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天津市、河北省也将各组成一个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参会人数共计6000余人。

本届运动会共有珍珠球、蹴球、毽球、陀螺、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健身操、绫球、夹包、推铁环、柔力球、冰蹴球12个竞赛项目和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健身气功、拔河、自选项目6个表演项目。竞赛项目、表演项目各设一、二、三等奖,另设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值得关注的是,为契合“冰雪奥运”主题,助力石景山区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本届运动会首次增加冬季民族传统体育冰蹴、冰嬉和雪垒等“冰雪”项目列入比赛项目。同时,京津冀三地首次互派代表团参赛参会。此外,北京首次邀请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协作地群众代表参加,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趋势。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在石景山体育场、石景山体育馆、北方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学校、景山学校远洋分校、黄庄职业学校和市民冰雪体育中心等7处比赛场地进行。

吉祥物、会标体现冬奥元素

发布会上,本届运动会的会标、吉祥物以及官方网页对外发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标识在整体设计上融合了民族团结元素、北京元素、届次元素和冬奥元素,标识设计理念取自“石榴”,并将数字“10”进行艺术化变形,整体元素组成汉字“京”,下半部分融入祥云花纹元素,突出民族团结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标识整体设计为正在进行滑雪运动的人物造型,旨在弘扬传播冰雪体育文化,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展望与祝福。

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为“石榴娃”组合,由一男一女两个卡通形象组成,男孩取名为“同同”、女孩取名为“梦梦”,吉祥物为双人花样滑冰造型,展示了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恰逢2022 年冬奥和冬残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的特点。

“重头戏”开闭幕式精彩纷呈

记者获悉,本届运动会将于8月18日上午在石景山区首钢篮球中心拉开帷幕,闭幕式定于8月23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行。

据悉,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和重点赛事将进行台网直播。开幕式上,仪式部分与文体表演共计约80分钟,仪式部分包括固定流程及各区入场式行进展示,文体表演部分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由序幕“汇聚”、第一篇章“山河相依”、第二篇章“山河延绵”、第三篇章“山河辉映”、尾声“筑梦”五部分构成。

闭幕式分为《镌刻美好》和《未来之约》两个部分,采取各区代表团共同参与的嘉年华形式进行。天津、河北两地也组成民族代表团参加开幕式及自选项目表演,体现三地民族体育文化深度交流协同发展。同时,石景山对口支援地区青海玉树、内蒙古莫旗的部分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也将参与开闭幕式活动,展示首都与对口协作地区共同努力扶贫攻坚成果,展现民族地区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WechatIMG797

北京市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石景山区举行。图为运动会会标、吉祥物亮相(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09/144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