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官宣15人顾问组 王励勤入选刘国梁马琳被继续弃用

来源:体育哒哒君 浏览

小编: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将在几天后举行,就在今日下午,中国乒协突然在官网发布了一条重要通知,为了备战雅加达亚运会国乒将成立由15位著名运动员组成的顾问组,为后面的雅加达亚运会做准备,这对于现在的国乒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将在几天后举行,就在今日下午,中国乒协突然在官网发布了一条重要通知,为了备战雅加达亚运会国乒将成立由15位著名运动员组成的顾问组,为后面的雅加达亚运会做准备,这对于现在的国乒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王励勤

顾问组成员中,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其中,比如曾经和邓亚萍同时代的乔红,给予许昕极大帮助的直板女将曹燕华,当然名气最高的还属奥运冠军王励勤,他曾经携手王皓、马琳组成铁三角,在刘国梁的带领下取得了无数的冠军,但退役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他的消息了,这次突然成为顾问组成员也再次受到了外界的关注。

刘国正

这次的新举措也让主教练刘国正松了口气,为了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国乒教练团队可谓是倾巢出动,力主包揽全部的五枚金牌,但可惜的是面对同样实力不俗的韩国队,刘国正并不能保证拿下全部的冠军。

而且教练方面也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孙颖莎的教练黄海诚也受到了外界的争议,在这样的背景下刘国正想要包揽五枚金牌恐怕难度不小,这时十五人顾问组的加入对现在的刘国正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好消息.

刘国梁

扁平化改革以后国乒教练出现了所谓人手不足的问题,这样的情况最终导致运动员输掉比赛,受到了外界的强烈抗议。这次雅加达亚运会国乒终于想出了办法来解决这一严重问题,组成多达15人的顾问团队,其实就是担任运动员的场外指导来解决缺少教练的问题,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刘国梁

但名单中却没有出现刘国梁的名字让许多网友感到了失望,这位中国乒乓球界的金牌教练,依然在陪女儿打高尔夫,没有受到乒协的重用。在好友王励勤入选的背景下,另一位金牌教练马琳也没有入选,直到现在马琳还在卖白酒,这简直是一种人才的浪费。

樊振东

曾经的北京奥运男乒四人,王皓依旧在职担任樊振东的指导教练,而王励勤这次也成功入选顾问组受到重用,只有马琳和刘国梁遭到乒协的弃置,恐怕难以再回到核心圈子中,这对于国乒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损失。之前日乒曾经有过招揽刘国梁去出任日本队主教练的意思,但最终他还是拒绝了日本队的招揽,坚持了自己的本心。

但可惜的是从这次顾问组的名单来看,恐怕刘国梁和马琳永远不可能回到国乒,难以回到曾经的位置之上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1/145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