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不再嚣张坦承技不如人:中国队像堵厚墙难以超越

来源:我是体育迷 浏览

小编: 2018年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决赛中分别以3-0横扫日本男女队,轻松实现卫冕。本次比赛国兵派上了主力阵容,包括马龙、丁宁和樊振东等新老队员均有出战,并且都发挥稳定轻取对手。而随着

 

2018年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决赛中分别以3-0横扫日本男女队,轻松实现卫冕。本次比赛国兵派上了主力阵容,包括马龙、丁宁和樊振东等新老队员均有出战,并且都发挥稳定轻取对手。而随着中国队包揽男女团体冠军,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已达到113人,中国毫无疑问仍是当今国际乒坛的霸主。

 

而这次夺得亚军的日本队,也收起了自己的骄傲狂妄,在中国队压倒性实力面前终于服软。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说:“中国队就像一堵厚墙难以超越,日本队只有提高技术的精度才能缩小差距。”马场美香表示,此次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又采用了新的技战术,日本队目前没有抗衡中国队的技战术,双方整体实力上仍有不小的差距。

除开日本女兵主教练,男队主教练仓岛洋介也对中国队实力十分肯定。他表示能和如此强大的对手比赛十分荣欣,尽管是完败,但赛后能体验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这样的收获已经不小。同时他表示回国后将仔细研究中国队的技战术,希望能培养出足以抗衡中国队的日本球员。

当热,最能说出比赛感受的一定是球员。日本男乒主力队员张本智和,虽说今年只有14岁,但他在天赋和技术上要明显高于其他日本选手,已经被誉为日本队的超级新星。这一切主要源于其父母是前中国乒乓球员,特别是他的母亲还曾是中国国家队球员,曾代表中国出征过世界杯。所以在培养上给予了张本智和很多帮助,也一度让他成长为中国队的最大威胁。但在此次比赛中,张本智和0-3完败给中国队的樊振东。

赛后张本智和对日媒说:“樊振东每一个球的质量都非常高,感觉自己与他不在一个档次,特别是在决赛的激烈的场面下,真实地感受到自己与对方的差距。”一向孤傲的张本智和,面对压倒性实力还是不得不服输。另一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在与马龙的决赛中拿下一局,但也感叹像马龙那种全场主动失误非常少的打法,自己是做不到的。

除了教练和球员,日本媒体也发文表示对中国队实力的赞叹。某日媒发文总结世界杯团体赛,直接引用冠军数据来表示中国队的强大:“中国显示了世界王者的尊严,中国男队在11届比赛中一共9次夺冠,女队11届比赛一共10次夺冠。”其实中国乒乓球获得这么多赞誉,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有变强了别人才会尊重,甚至以你为标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1/145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