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喜讯!前世界冠军“回归” 教练组又增1“新成员”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浏览

小编: 中国国乒为了备战即将开打的雅加达亚运会,正在成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并将在集训末期举办队内热身赛来检验热身成效。而就在热身赛期间,国乒有1喜讯传来,根据网友透露的比赛信息,国乒教练组临时又增

中国国乒为了备战即将开打的雅加达亚运会,正在成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并将在集训末期举办队内热身赛来检验热身成效。而就在热身赛期间,国乒有1喜讯传来,根据网友透露的比赛信息,国乒教练组临时又增加了1位“新成员”,前世界冠军邱贻可“回归”国乒支援国乒做新贡献,这让老球迷们惊喜不已!

正在成都集训的国乒女队成员,将在8月18日分成4个团队进行热身赛。据网友透露,在18日将率先进行1团与4团的比赛,如获胜次日与2团/3团之间的胜者角逐。具体分组如下: 女队1团:朱雨玲、陈梦、王曼昱;教练员:李隼女队2团:陈幸同、孙颖莎、何卓佳;教练员:黄海城女队3团:刘斐、顾玉婷、冯亚兰、李佳燚; 教练员:邱贻可女队4团:胡丽梅、木子、张蔷、车晓曦;教练员:肖战

细心的球迷们在教练组成员名单中,意外发现了昔日国乒世界冠军邱贻可的名字,真是泪目啊!这个在球员时期曾让刘国梁等教练员深感头疼的“混世魔王”,也有过18岁时在世乒赛首轮就爆冷击败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波尔的年少壮举,他还曾被蔡振华盛赞为“打虎英雄”;但同时邱贻可在场外太有个性而屡屡违反禁令,总禁赛时间就超过4年,最终辜负了自己的大好天赋而早早退役。

但人都有成熟的时候,邱贻可退役后成为四川省乒乓球女队的主教练,并在去年天津全运会上率队夺得球队历史中首个女团冠军。而执教小弟子们的难忘经历,似乎也让邱贻可明白了当年刘国梁等人有多头疼,而他自己的经验教训将会让年轻人少走很多弯路。

邱贻可之所以“临时客串”国乒教练员,是因为国乒在集训热身赛期间,还有丁宁等人要参加保加利亚公开赛,因此国乒教练组稍显人手不足,而邱贻可又在四川省队执教,作为“东道主”的他当仁不让要支援国乒女队教练组,为培养自己的国家队再做新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13/145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