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前国家足球队队长张恩华来青与西宁市体育局探讨青训足球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1日,前大连实德队和中国国家队队长张恩华,来到西宁青训克瑞斯足球俱乐部参观指导,并与俱乐部与小队员互动,合影留念

  9月1日,前大连实德队和中国国家队队长张恩华,来到西宁青训克瑞斯足球俱乐部参观指导,并与俱乐部与小队员互动,合影留念。

  现场,张恩华与小球员深入交谈,亲自为小球员示范。谈到对青海省足球发展的建议,他说:“现在整体中国的足球发展,起步都是相同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去做,通过世界杯我们深刻地明白,足球的发展跟城市的大小没有关系,更重要的是将足球文化深入到群众当中。”

  张恩华认为,对于中国足来说,不光是青海,目前中国缺乏整个足球体系的系统化,这也是国家这几年努力的方向,而这些公工作还要持续性的展开。西宁市地处青藏高原,在某种程度上需要更多的关注,需要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这其中也需要政府做一些工作,靠企业和个人达不到很好的效果,需要更多的力量去做这件事。

  对于西宁市青训足球的发展,张恩华说:“青训足球在西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较为迅速,为青海省足球人才的储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足球运动,将来成为一名职业队员,为国争光。”

  “足球这项运动,孩子们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懂得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团队合作。而且通过这种教育方式,让孩子真正融入到社会中。”张恩华说。

  张恩华此前作为中国足坛顶尖中后卫,曾效力于大连万达、大连实德、英格兰格林斯比等俱乐部,是大连夺得联赛“七冠王”和多次杯赛冠军的功勋球员,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担任队长,2002年随队征战韩日世界杯。其身体条件出色、球风稳健、为人正直,深受球迷喜爱。退役后,张恩华先生赴欧学习国际足球理念,先后走访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的优秀俱乐部,并于2012年加入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长期担任助理教练一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9-19/309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