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直播带您走进津门11所高校考生足不出户漫游大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一朝高考时,炎炎夏日,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目前最关心的无疑就是选择心仪 的高校

  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一朝高考时,炎炎夏日,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目前最关心的无疑就是选择心仪 的高校。分数参考、填报志愿了、选择专业,无不是考生最关心的。为此,今直播联合天津11所高校,开启了《 天津高校巡礼系列》直播活动,带大家走进校园,感受文化传承,体验教学环境、人文情怀,考生可以足不出户 一次纵览天津热门高校全貌,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实地探访各大热门院校,揭秘大学五彩生活、校园风光美景、 高校美食圣地,看看你向往已久的高校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一、6月13日10:00-11:00 天津理工大学(今直播记者:朱思宇 刘春阳)

  天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前身为天津理工学院,于1979年以天津大学理工分校名义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1996年,原天津理工学院与原天津大学分校、天津大学机电分校、天津大学冶金分校三所本科院校合并,组建成新的天津理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4年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

  二、6月13日14:00-15:00 天津工业大学(今直播记者:朱思宇 刘春阳)

  天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最早的学科始建于1912年,1958年开始独立办学,原名河北纺织工学院,1968年更名为天津纺织工学院,2000年更名为天津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工业大学。

  三、6月14日10:00-11:00 天津科技大学(今直播记者:戴贺 王轶娇)

  天津科技大学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是中央和地方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工、理、文、农、医、经、管、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在五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突出坚持拓展轻工特色,精心培育行业中坚,矢志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特色,立足轻工、服务社会,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输送各类人才12万余名。

  四、6月14日14:00-15:00 天津财经大学(今直播记者:张旭 沙莎)

  天津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以南开大学经济类专业为基础,并从华北、东北地区高校汇聚一批经济学领域享有盛誉的名师组建起来的。原名为河北财经学院,1969年10月1日划归天津市领导,更名为天津财经学院。2004年5月17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天津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干,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五、6月15日10:00-11:00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今直播记者:张旭 沙莎)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前身为天津工程师范大学,成立于1979年,隶属于原国家劳动部,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天津市管理为主;2010年,更名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2年,国家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六、6月15日14:00-15:00 天津师范大学(今直播记者:戴贺 江珊 王轶娇)

  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市属重点院校,始建于1958年,原名天津师范学院,1982年更名为天津师范大学。1999年,原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天津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新天津师范大学。学校占地面积3500亩、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2005年,坐落于西青区的天津师范大学新校区正式启用,办学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七、6月15日16:00-17:00 天津南开大学(今直播记者:朱思宇 刘春阳 江珊)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1919年,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南开大学。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1946年回津复校并改为国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教育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经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支持,学校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八、6月16日16:00-17:00 天津外国语大学(今直播记者:戴贺 王轶娇 江珊)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优势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

  九、6月19日10:00-11:00 天津城建大学(今直播记者:戴贺 王轶娇)

  天津城建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天津市一所以城建学科为特色的市属普通高校。建校以来,学校坚持“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的办学宗旨,践行“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坚持“依托行业,强化特色,质量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建设。

  天津职业大学始建于1978年,是全国最早举办职业教育的高校之一,也是天津市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高职院校。学校为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是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天津市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天津医科大学的前身天津医学院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原国家政务院批准建立的高等医学院校。学校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15年获准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以医学为核心,以生命科学为主要依托,发展目标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09/487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