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奇葩故事8:足球界也有“整容大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每个人在生活中可能或多或少都遇到过简历造假这档子事儿,毕竟大部分人的经历也就那么回事,不在重点项目上“化个妆”,如何能在求职者里脱颖而出

  每个人在生活中可能或多或少都遇到过简历造假这档子事儿,毕竟大部分人的经历也就那么回事,不在重点项目上“化个妆”,如何能在求职者里脱颖而出。当然,也有“整容”整到极致的,估计爹妈看了之后都会问上一句:这是谁家的孩子,我怎么不认识?

  其实在足球圈,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并不少见,比如咱们第一期就说过的那个阿里·迪亚。可能有的球迷会说,那都是在资讯还不发达的过去,现在网络和数据这么普及,还有球员敢强行往自己的脸上贴金吗?

  下面,有请波黑神人前锋桑迪·萨赫曼登场。之所以说他是神人,不是因为他的球技有多么出神入化,而是源于2017年出现在网络上的一个视频。

  视频的开头,是CCTV4的《中国新闻》节目。片头之后,主持人开始播报关于“中国导弹试验”的新闻,不过在这时右上角的小窗里突然出现了萨赫曼很有球星风范走进某座体育场的画面。

  你可能已经想要吐槽,导弹和足球的混搭是个什么鬼。先别急,这还远远不是视频最精华的部分。

  画面一转,萨赫曼走进了体育场内部,在记者的跟拍下和疑似某俱乐部高层的人握了手,并且在球场上展现了离门3米射门中柱的“绝技”,一切看起来都像是官宣视频的样子。

  但细心(其实不细心也行)的中国球迷很快就发现,这段视频里有三个奇怪的地方。

  第一,他走进的这座球场,上面横幅写的是“2016年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女子超级联赛……

  第三,视频此时响起的中文配音就更加迷幻了:“加拿大将主办2012年女子足球世界杯,我们届时相信本国会掀起足球运动热潮。但事实上受到英国的影响,足球早在上个世纪初就已经成为本省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而温哥华中华学生足球队则打破种族歧视等障碍,以高超的球技……”

  真相随之浮出水面,这其实就是一个自编自导+山寨混剪的“包装”视频,试图营造出他与中国某支球队签约的假象。虽然咱们看起来到处都是疑点,但是人家歪果仁不懂复杂的Chinese啊!

  这个视频制作完毕之后,很快被萨赫曼亲自上传到了youtube、各大足球数据网站以及自己的个人官方网站里。没错,这货居然还有个人官网。

  首先,他作为球员出道于德国联赛系统,在伊拉克、沙特和伊朗等国联赛里都取得了成功,曾经入选过“伊拉克超级联赛半程最佳阵容”,被媒体誉为“伊拉克伊布”,还有土超球队重金邀请他加盟。

  其次,还不到30岁的他已经成为了皇马在欧洲超过30个青训基地的主管,主要负责数据分析、发掘球员和门将训练(亲,你不是说自己是个前锋嘛?)。此外,他还在中国足协负责职业化开发,在南京足协负责青训管理,在新疆足协负责前锋和门将训练,以及在北京体育大学担当客座讲师。

  不仅如此,萨赫曼还在德国《转会市场》和wyscout等各类著名足球数据网站上偷偷编辑了自己的资料,润饰了整个球员生涯,还将其2017年的状态修改成了“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预备队球员”。

  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一修改,吸引了《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的注意,才最终引起了这位“包装大师”的曝光。媒体深挖出了萨赫曼真实的人生经历:出生于德国汉堡,代表FC叙尔特踢了3场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足球联赛(德国第五级别、业余联赛),2016年加盟伊朗球队阿瓦士独立,但是没有得到过任何一次出场机会。同年底来到中国,通过“德中青少年足球交流与促进协会”介绍给了北京体育大学,再被介绍到了新疆U17足球队,成为“德国教练组”成员之一。

  被媒体曝光之后,萨赫曼清光了自己在各大足球网站和社交平台上传的所有资料,关掉了自己的个人网站,从而选择在足球圈“人间蒸发”。

  不过一年之后,我惊讶的发现他的个人网站又重新上线了。虽然没有了那个奇葩的官宣视频,但作为皇马青训营主管、新疆U17足球队教练的新闻报道和视频依旧存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09/488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