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MARCUS为环保推「硅胶吸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使用吸管只是人们的一个平凡之举,从你拿起吸管到使用吸管也许只需要一秒钟,但是这种一次性塑料吸管想要完全消化降解,却需要500年之久

  使用吸管只是人们的一个平凡之举,从你拿起吸管到使用吸管也许只需要一秒钟,但是这种一次性塑料吸管想要完全消化降解,却需要500年之久。

  2018年5月28日欧洲联盟委员会提出限塑令方案,餐具、吸管、餐盒、饮料杯等日用塑料用品不久以后将在欧盟国家被禁用或限制使用。

  欧盟委员会说,海洋垃圾中,80%是塑料制品。它们污染环境,而且其中的有害物质进入海洋生物体内,从而进入人类食物链,危害人体健康。

  在大多数检测当中,很多吸管产品都被检出塑化剂、偶氮染料、荧光物质等可致癌物质,其中不乏知名餐饮企业使用的吸管。

  根据慧聪塑料网讯报道:重金属离子检出率91%,迁移性荧光物检出率39%、滑石粉检出率58%、部分吸管涉嫌使用医疗废弃再生聚乙烯为原料,江苏省质监局曾发布塑料吸管产品抽检报告。作为人们喝豆浆、牛奶、饮料,特别是婴幼儿都会使用到的塑料吸管,质量状况却令人担忧。

  此次质监部门共采集了100批次塑料吸管样品,其中网购42批次,商超、批发市场和餐饮业经营场所采集样品58批次,重点检测了塑料吸管的蒸发残渣、重金属铅、微生物等指标,从抽查结果来看,不合格率为23%。

  此外,蒸发残渣还会对食品的色、香、味造成直接影响。造成蒸发残渣超标的主要原因有:使用非食品级聚丙烯树脂原料;加入过多聚乙烯树脂;多次重复使用边角料等。

  而塑料吸管在遇到热力之后也会散发出有害物质,在温度超过50℃左右的时,会慢慢地分解出氯化氢气体,对人体有害。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面对塑料吸管的危害以及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来有效的代替它呢?

  随着国际限塑令的热潮掀起,很多企业开始不断推出新型吸管,不说远的,就论今年新出的吸管产品来讲,无论外观还是环保安全在我看来,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加拿大品牌MARCUS&MARCUS创造的硅胶吸管第一眼看去,颜色还是比较鲜亮的,这款产品所使用的色彩搭配是安全可靠的有机色母,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侵害,而色彩艳丽的塑料吸管却含有染料,对健康危害的风险很大。

  硅胶这种材质已经不算新鲜,大多数年轻人以及父母都与其有过接触,相信大多消费者在亲身体验过这种材质之后会更加清楚它安全无毒的特点。

  MARCUS&MARCUS硅胶吸管作为一款安全吸管,不仅能替代对环境和人体都有伤害的塑料吸管,并且它还能循环使用,清洗比较方便,在家使用或者出行携均可。

  同年八月,韩国一家企业推出了可以吃的吸管,成分包括70%大米和30%木薯。吸管表面光滑、结实有韧性,可在热饮中浸泡2-3小时,在冷饮中时间会比热饮更长。

  这种可以吃的吸管毫无疑问会受到当代年轻人的追捧,自新闻报道一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什么时候可以引进中国市场,追鲜感相当十足。但也有网友调侃说,对于爱咬吸管的人而言,这种吸管可能还没等饮品喝完,吸管就已葬身腹底。

  其实在这两款吸管诞生之前就已经有了纸质吸管与不锈钢吸管的出现甚至是代替塑料吸管,但是纸质吸管从本质上而言并不环保,而且卫生无法保证。

  不锈钢吸管也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很多小孩子在使用不锈钢吸管的时候都有发生过戳伤口腔的事件,当不锈钢吸管残缺之后又会变成一把锋利的武器,稍有不慎就会划伤自己,于安全而言,也不可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18/786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