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中国南方最大锰矿进口口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常朋邱辉荣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南宁1月6日电(常朋 邱辉荣)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6日通报,2017年广西口岸共进口锰矿595批次、399.5万吨、货值67870.8万美元,位居中国锰矿进口量第二位,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锰矿进口口岸。

  

  中新网南宁1月6日电(常朋 邱辉荣)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6日通报,2017年广西口岸共进口锰矿595批次、399.5万吨、货值67870.8万美元,位居中国锰矿进口量第二位,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锰矿进口口岸。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锰矿是铁合金的重要原料,2017年钢价一路高涨带动钢铁市池暖。与此同时,高碳锰铁、硅锰等锰系产品价格高涨,也促使了锰矿加工企业开工率的提升。以广西为例,目前广西锰矿冶炼企业开工率95%以上,锰矿产品持续盈利刺激了铁合金企业复产、扩产,加工能力大幅提高,进一步带动了锰矿进口大幅增长。

  针对进口锰矿大幅增长,国内收货人对锰矿通关时效要求较高的状况,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不断提升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真实、有效。同时,针对锰矿进口国家、锰矿石品位、重量鉴定方式、贸易结算方式等风险因素,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还实行了“一船一方案”差别化检验监管方案,有效降低了监管风险。

  据悉,2017年以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锰矿等大宗资源监管力度,以及对进出口商品重量鉴定和品质的检验工作,检出进口品质和重量不合格锰矿石250批次,涉及不合格重量达58.5万吨、不合格金额达9232.0万美元,并及时开具鉴定证书,有效维护了中国国内收货人的合法权益。(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1-06/3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