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土耳其里拉冲出泥潭 全球股市上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土耳其里拉在经历了两天的剧烈抛售后企稳反弹,此前该国央行承诺提供流动性,以应对市场动荡

  土耳其里拉在经历了两天的剧烈抛售后企稳反弹,此前该国央行承诺提供流动性,以应对市场动荡。

  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亚拉克(Berat Albayrak)周四将与来自美国、欧洲和中东的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这是阿尔巴亚拉克上任近两个月来首次召开电话会议。该举措令投资者感到宽慰。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上涨8%至6.4172,尽管随后回落至6.5440,但涨幅仍达5%。

  周一,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士担心土耳其与美国有关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的外交分歧加深,土耳其里拉一度跌至7.1289的历史低点。

  布伦森是美国牧师,在2016年被土耳其拘留。土耳其当局指控布伦森支持了当年的未遂政变。

  股市方面,全球股市走高,在土耳其货币危机趋向稳定后,投资者谨慎地重返风险市场。

  截至北京时间17:4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45),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80点或约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0点或0.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37点或0.5%。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对土耳其货币危机蔓延的担忧有所缓和,欧洲主要股指在遭到连续两天的大幅抛售后反弹。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在经历了前一天土耳其经济不确定性引发的不安情绪所导致的下跌后,部分股指反弹。

  但疲弱的中国经济数据加剧了当地市场对贸易争端的担忧,致大中华区股市下跌,表现落后于亚洲其他市场。

  随着财报季接近尾声,家得宝(NYSE:HD)是少数将在本周公布财报的知名企业之一,该公司将于周二盘前公布其第一财季业绩。

  据市场估计,这家家装零售商第一财季的每股收益将为2.84美元,营收将为300亿美元。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公司财报,以评估美国住房市场形势以及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的整体信心。

  家得宝拉开了美国零售商财报的帷幕,梅西百货(NYSE:M)将于周三公布财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NYSE:WMT)将于周四公布财报。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1%,报96.23。周一,美元指数期货一度触及13个月高点96.39。

  日元兑美元走弱,美元/日元涨至111.00,较周一触及的1个半月低点110.10有所回升。

  其他货币方面,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反弹,南非兰特和俄罗斯卢布汇率跟随土耳其里拉走高。

  按市值计的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在Bitfinex交易所的价格跌7%或450美元,报6,025.70美元,早前一度跌至5,858.60美元,为6月29日以来最低水平。

  按市值计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跌20%,报265.58美元,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证监会推迟宣布是否允许VanEck Associates Corp和Solid Partners Inc的加密货币基金上市,令市场失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2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