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聚焦美国加拿大贸易谈判 美股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场将继续关注更多贸易消息,外界预计美国和加拿大将于今日恢复谈判,届时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将结束对欧洲的访问,抵达华盛顿

  市场将继续关注更多贸易消息,外界预计美国和加拿大将于今日恢复谈判,届时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将结束对欧洲的访问,抵达华盛顿。

  自去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七国集团峰会上互怼之后,弗里兰和加拿大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就一直被排除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之外。

  周一,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双边贸易协定,该双边贸易协定对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做出了全面修订。

  然而,特朗普表示,如果加拿大拒绝接受新协议,他仍可以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并希望加拿大在乳制品方面做出让步。

  随着市场对贸易局势的担忧有所缓和,美国股指期货盘前上涨,预示华尔街有望再创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7:30(美国东部时间05:3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20点或约0.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点或约0.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5点或0.2%。

  华尔街股市周一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均创历史新高,道指自2月1日以来首次回升至26,000点上方。

  其他地区市场方面,欧洲主要股指达两周高点,其中,汽车股在周一创下一个月来最佳表现后继续上涨。

  亚洲股市多数收涨,但中国内地股市涨跌互现,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仍感到担忧。

  尽管第二季度财报季已经结束,但投资者仍将迎来多家零售商财报,包括百思买(NYSE:BBY)和蒂芙尼(NYSE:TIF)。

  百思买财报将受到华尔街密切关注。分析人士预计百思买第二季度同店销售将增长4.2%。百思买是过去12个月股价表现最佳的零售公司之一,其股价上涨了约30%。

  美国谘商会将于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22:00)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届时投资者将获得这项重要的经济信心数据。

  美国7月商品贸易收支定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分析人士预测,美国贸易逆差将略有扩大。同时,8月批发库存初值也将出炉。

  美国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定于北京时间21: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00)公布,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将于1个小时后公布。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小幅走低,报94.59,早前一度触及8月2日以来最低水平94.55。

  债市方面,债券价格变动不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约2.85%,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约2.65%。

  大宗商品方面,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新一期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周度数据前,原油价格上涨。

  美国石油协会定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4:30(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6:30)公布截至8月10日止一周的原油库存数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30/212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