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得梁:得梁财经波浪理论的学习与恒指期货交易中的止损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投资并非一个智商为160的人就一定能击败智商为130的人的游戏

  投资并非一个智商为160的人就一定能击败智商为130的人的游戏。一个杰出的企业可以预计到,将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但不一定知道何时会发生。重心需要放在“什么”上面,而不是“何时”上。如果对“什么”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么对“何时”大可不必过虑。正如金融行业,投资的重心就是需要了解所投资的产品和操作技巧,盈利自然而然的达到。

  波浪理论如何数浪?投资分析者在明确了艾略特波浪理论的数浪原则外,还必须掌握其数浪要领。波浪理论如何准确数浪?这些要领包括交替规则、波浪幅度相等规则和浪的平行通道等。

  所谓交替规则.就是在调整浪的形态中以交替的方式出现。例如,如果第2浪出现快速调整,即以单式方式出现,那么,第4浪很有可能横向盘整,即以复式方式出现,即快速调控(单式)和横向盘整(复式)交替出现。反之亦然。

  在第1,第3,第5浪的三个推动浪中,其中有两个浪在时间和程度上趋于接近,有一个浪会出现延长波浪,更具准确性的是第3浪会出现延长。如果两个推动浪不相等,仍然会以0.618的黄金比率呈现相互对等的关系。对较大级数的恒指波动周期,浪与浪之间的关系,不能纯粹以波动幅度来计算.而需改用百分比来计算幅度。对于较小级数的恒指波动周期.浪与浪之间的关系可用实际数日来表示。例如.美国股市1976年年底第1浪持续时间为47小时.幅度达35.24点。而第5浪则同样持续了47小时,幅度达34.40点,这说明,波浪幅度相等规则是相当准确的。

  艾略特波浪理论认为,恒指的走势应该在两条平行的通道之内,并建议为了跟踪股市的变化,最好使用较为长期的图表,在绘图时应该使用对数图表,因为最能反映股市变化情况的是恒指增加或减少的百分比。但是,对于较短时间的图表而言,还是用算术坐标为宜。当然,艾略特提出用对数坐标来观察平行通道,是想用来表示恒指膨胀的倾向,以免在特别的高价圈中出现失真的图形趋势。但实际情况并非完全如此。对数坐标或算术坐标的使用.实质上取决于所观察的浪的等级大小。浪的等级越大,恒指的发展变化过程越快,就越需要使用对数坐标,只有适当地选用这两种坐标,才有可能较为准确地绘出平行通道。

  深处金融大市中,任何品种的交易,总是伴随着盈利和亏损。但如何做到亏损的最小化呢?

  期货止损技巧:由于恒指期货存在杠杆效应.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被放大。期货如何止损?当投资者对市场价格趋势判断失误时,为了将交易头寸的亏损控制在一定程度,进行的及时平仓就是止损,止损操作的作用就是使投资者的亏损不再扩大。止损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定额止损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具体的操作是预先设置一个亏损比例.一且亏损超过该比例则立刻平仓离场。这种止损方法比较简单易行.适合股市新手或风险大的市场。定额止损的操作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止损比例的设定,设定这一数据的时候主要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投资者对亏损额的最大承受值.一个是交易品种价格的随机波动,投资者根据以往经验对这两个因素综合考虑.然后取一平衡点定为止损比例。

  技术止损法相对于定额止损法来说难度要大一些,对投资者的技术分析能力有一定要求。该方法通过对技术指标的设定.防止亏报的扩大。常用的方式有观察均线或趋势线是否被突破、一些头部形态的颈线位是否被突破、上升通道的下轨是否被突破等.比如:设定趋势线日均线被突破点为止损点,圆弧顶、双顶或头肩顶的颈线位被突破点为止损点等。在上升行情中.5日均线日均线分别代人短线趋势和中长线的趋势.止损点的最佳位置为20日均线附近,之所以说是最佳,是因为在这个位置设置止损点不仅能享受行情卜升时的利润.而且可以及时做到落袋为安.止损离场。即便对行情走势判断失误.这个止损点的设置也会将亏枷降至最低.

  投资者在设定止损位的时候可以选择在买人价附近的一个价格波动幅度内.一日价格波动超过该幅度.立刻按计划执行止损。

  投资扮对干止损点的设置.应该结合恒指期货的波动特点、资金缺的多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进行考虑.恒指期货价格波动特征、投资K的操作风格等都会对止损点的设置产生影响。此外还要考虑投资若投人的资金操作周期与设置止损点时的分析周期是否协调,如果分析周期与资金操作周期不一致,那么即便投资者对市场价格趋协判断正确,那么短期内也有可能发生亏损。所以,止损点的设定一定要对多方面的因素进行综合分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9/310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