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杂志报道或将引发小米线下渠道恐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财经》杂志报道小米线下经销商遭盈利难题,新零售模式或陷多重困局

  《财经》杂志报道小米线下经销商遭盈利难题,新零售模式或陷多重困局。这一报道无疑给上市前的小米增加了许多恐慌。

  原本即将发布的小米7深受米粉期待,但是随着其数据的曝光,小米7被网友评价:并没有什么过人的本领,甚至都不如此前发布的小米MIX 2S,毕竟还顶了骁龙845芯片国内首发的名号。随后小米公布将在深圳发布小米8,似乎小米7已经被遗忘。

  屏下指纹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在vivo 手机上,但从实际体验效果来看,出乎意料的不好。在百度贴吧、vivo社区等平台,都可以看到消费者对于屏下指纹的吐槽,称指纹太烂,指纹识别严重失灵等。

  正如业内人士表达的一样,小米步伐太大,忘记了自身专利的研发,过分专注市场营销层面。但最后似乎这两点都没有做好。据悉,小米2017年用于研发的费用仅为32亿人民币,与同期中兴129.6亿研发费用相比少了近百亿,与同期苹果、荣耀手机相比,更是少了20多倍。

  今天更是有《财经》新媒体文章爆出小米线下销售的种种问题,在这篇文章中记者写到:多位华北、东北、西南地区经营小米专卖店和小米小店的经销商向《财经》新媒体记者透露,由于小米极低的返点和混乱的进货、激励政策,导致门店长期难以盈利,不少都陷入亏损。已有大量小米小店店长撤出或转做其他手机品牌产品,小米在多个地区的线下渠道受挫。

  目前小米线下渠道主要分为小米之家、小米之家专卖店、授权店和小店四类,因其开设城市不同,主攻方向也各有侧重。

  在业内人士看来,过低的利润和混乱政策会严重阻碍小米在各地线下门店的铺设,影响小米手机、生态链产品的销售,最终会对小米的业绩产生负面作用。

  不仅如此,在小米IPO期间,已上市部分产品纷纷遭用户吐槽,6X AI摄影虚假宣传、NOTE5不支持电信4G虚假宣传、MIX2S阴阳屏等问题频发。

  一时的失误并不可怕,策略的尝试和调整也可以当做成功之前的试金石。希望小米可以抓紧时间完善线下线上各方面的销售流程,坚实研发力量。并且在不久的未来,再度被消费者所喜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1/427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