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重磅财经事件一览:聚集美国两大重要数据公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诸多重要经济数据,其中美国GDP以及美联储最为看重的指标——PCE通胀指标将出炉,这可能引发市场的波动

  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诸多重要经济数据,其中美国GDP以及美联储最为看重的指标——PCE通胀指标将出炉,这可能引发市场的波动。

  北京时间周三20:30,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料为上升4.0%,升幅较4.1%的初值有所回落。

  彭博周末撰文称,6月新屋建设弱于预期,表明住宅投资下修。此外,贸易逆差温和扩大,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扭转了净出口对GDP初值的强劲贡献。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7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3%,前值为上升2.2%;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0%,上月为上升1.9%。

  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分析师指出,如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反弹,并令金价遭受打压。

  自2015年12月开始加息以来,此次加息周期中政策制定委员会已批准加息7次。这使得基准基金的当前目标利率升至1.75%至2%。2018年已加息两次,委员会成员表示,还有两次加息即将到来。

  彭博文章指出,7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将是本周经济方面的关注重点,因为它是计算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一,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出炉。周五则有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综合PMI。

  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2%,增速比1-5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利润增长20%,增速比5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

  尽管中国工业利润实现快速增长,但国君固收覃汉团队认为,单月利润增速继续下滑,需求恶化之下产品库存增速开始被动上升,应收账款回收期也出现了近期以来首次同比回升,都在说明经济处于持续恶化通道中。

  制造业活动方面,7月数据显示小幅放缓,但连续24个月高于荣枯线,延续扩张态势。非制造业景气度虽为11个月来新低,但仍保持在高景气区间。

  中信宏观团队诸建芳、王宇鹏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存在中美贸易争端不确定性、房地产限购政策持续收紧、增速偏低的信用扩展速度可能给居民和企业正常融资需求带来打压等风险;但在宏观政策的“微调预调”下,下半年经济仍然有望平稳增长,并不存在大的衰退风险。

  8月25日,墨西哥方面称NAFTA中的“焦点”——能源部分已基本达成一致,且美国在“日落条款”方面的立场已经有所软化。特朗普周日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很快将与墨西哥达成重大的贸易协定。

  加拿大外长则称,一旦美墨两国在NAFTA谈判上解决了双边问题,加拿大就会加入NAFTA谈判。

  如果双边真能达成框架性协议,将代表NAFTA重谈一年多以来的最大突破,也可作为解决其他“硬骨头”难题的催化剂。

  但有分析认为,NAFTA协议达成,意味着特朗普对其他贸易谈判会更加强硬。

  8月24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对俄罗斯新制裁的细节,旨在限制向俄罗斯提供外国援助和军售,并禁止美国向俄罗斯提供任何信贷,包括通过进出口银行。

  对此,俄罗斯副外长称,美国制裁将会加速俄罗斯抛弃美元的进程,还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土耳其金融市场在结束了8月21-24日的休市之后,里拉会否继续反弹,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6/460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