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研究所】每日晨会启明星20180619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场连续调整之后,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更加谨慎,中美贸易摩擦、去杠杆、信用风险暴露等均对股票市场形成压制,部分投资者选择防御为主,降低仓位,但乐观者认为市场估值、情绪已到低点,指数向下空间有限

  市场连续调整之后,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更加谨慎,中美贸易摩擦、去杠杆、信用风险暴露等均对股票市场形成压制,部分投资者选择防御为主,降低仓位,但乐观者认为市场估值、情绪已到低点,指数向下空间有限。

  钢铁地产等板块有分歧,主要分歧点在于未来信用松紧情况。谨慎情绪下,部分投资者中长期看好消费医药等板块,认可其业绩和估值。

  【宏观 李超(S02)】宏观: 未来中美货币政策可能非同步(180617)

  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但我国央行并未跟进提高政策利率,符合我们此前周报中的预判。同时,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400亿,维稳流动性意图明显,贸易摩擦可能形成中美的类滞胀预期,根据过往经验,中美两国货币政策应对方式不同,预计未来中美货币政策可能是美国收紧、中国宽松的非同步。货币政策由稳健中性转为稳健灵活适度,是边际放松的过程,上周央行维稳市场流动性,我们坚持认为全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中枢3.75%,顶部4.0%,底部3.5%或更低。上周信用利差继续走扩,贸易摩擦加剧,需关注其对风险资产价格的冲击,但预计在前期已有一定消化的基础上,整体负面冲击不大。股市配置方面,我们认为风险偏好阶段性受冲击时消费龙头配置机会更大。房价环比上行,预计地产调控尚不会放松。原材料价格多数上涨,需求侧压力仍存。

  【宏观 李超(S02)/刘天天(S03)】宏观: 鸽派欧央行助推美元短期一枝独秀(180616)

  我们在6月10日的《欧央行6月议息会议为何值得关注》及6月14日的《联储加息,美元关键看欧央行》中指出如欧央行本次会议的表态仍然偏鸽、低于市场预期,美元指数的本轮反弹可能持续到今年三季度。美元指数急涨,涨幅近1.7%,逼近95关口,验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我们认为,由于欧美央行货币政策呈现不一样的步伐,欧美利差或会进一步扩大,叠加上美国经济重回一枝独秀的局面,美元将在短期对欧元进一步走强。我们维持美元指数持续反弹至今年三季度,升至94-97区间的判断。欧央行鸽派表态过后,欧元小幅上涨,但随后回吐涨幅并迅速下滑。我们认为,欧央行退出QE的公布时间早于市场预期,但是利率指引低于预期是欧元先涨后跌的主因。我们预计2018年欧元区经济将较2017年放缓,一季度可能是今年年内低点。全球贸易改善边际趋弱以及贸易争端升温,或会打击出口和投资信心,这将导致18年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随着欧央行加息进程的延后,欧元弱化仍会对出口形成一定的支撑。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样会对经济增长提供功能,因此预计一季度可能是今年经济增速的低点。市场后续焦点转向德拉吉是否会在19年10月底离任前加息。

  【宏观 李超(S02)】宏观: 关税启动,中美货币政策继续分化(180616)

  中美启动500亿美元关税,对整体经济影响有限。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同时对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我国马上回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告。我们测算,加征关税对整体经济增速影响有限,对GDP增速负向影响0.1个百分点左右。

  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长仍快,土地出让收入表现抢眼。1-5月累计,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维持高增长,同比增长分别为41.9%、47.7%,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2251亿元,同比增长45.9%,相关支出18838亿元,同比增长51%。5月债务付息支出2817亿元,同比增长16.7%,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继续增长,还债给地方政府财政造成一定压力。在紧信用的环境下,较高的土地出让收入可能弥补地方还债支出压力。

  【策略 曾岩(S03)/藕文(S93)】策略: 让周期再飞一会儿(180618)

  6月以来钢铁、地产涨幅靠前,市场弱势力但周期突围。1-5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但制造业持续向好,符合我们中期策略的预判。由于制造业投资的体量远大于基建和地产,我们测算今年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4个百分点,有望对冲基建和地产增速同时下滑3个百分点,在制造业投资向好的环境下,基建和地产加码的必要性下降。社融中非标资产(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承兑汇票)占比从2017年10月的高点21%,趋势性下行至2018年5月的4%,历史上最低水平在2016年7月达到0,我们认为“紧信用”环境下社融非标资产占比仍有下行空间。我们认为应该关注的是,企业正在经历的一轮突破紧信用环境限制的,内生性资本开支扩张周期,建议关注周期行业。

  【机械 章诚(S01)/肖群稀(S51)】机械设备: 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或迎买入区间(180618)

  产业链调研验证国内处于国产化率提升期,半导体设备龙头或迎买入区间。过去一周我们进行了半导体设备产业链调研,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正进入国产化率提升的关键时期,设备企业成长趋势已现,中后道刻蚀机、测试设备、硅晶圆制造设备等领域或率先国产化并兑现到业绩成长。2018年Q1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延续了2017年的高增长势头并跃居全球第二大市场,结合行业数据和调研情况,我们预计半导体设备板块中期业绩有望高增长,同时我们认为目前板块股价调整已比较充分,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或迎买入区间。关注长川科技、北方华创、晶盛机电。

  【交运 沈晓峰(S01)】上海机场(600009,增持): 增长稳健,不受政策影响,增持(180618)

  作为21个时刻主协调机场之一的上海机场,受民航局时刻收紧政策影响,公司起降架次累计同比增长2.8%,符合局方增幅不高于 3.0%的要求;好在通过提高客座率、宽体机比重等措施,旅客吞吐量累计同比增幅达6.9%,且国际线占比提升明显,单机收入增长依然稳健。近期,其他机场公告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取消,上海机场并未获得该项返还,因此,取消与否,都不影响公司业绩。机场因稳定增长而具备配置价值,短期政策变化拖累其他机场业绩,且公司的T2免税招标存超预期可能,重申上海机场是我们机场个股的首选,维持“增持”评级。

  【食品饮料 贺琪(S02)/王楠(S04)】洽洽食品(002557,买入): 新品放量打破收入增长瓶颈(180618)

  洽洽食品在主业葵花子行业增长放缓,市场占有率提升困难的背景下面临收入增长的压力,我们认为洽洽推出的新品放量有望打破公司发展的瓶颈。新品1蓝袋葵花子产品的口味创新或将提升洽洽食品在葵花子细分领域里的市场占有率,拉动葵花子业务的收入重新步入增长通道;新品2黄袋坚果产品有望使得洽洽食品充分受益于综合坚果类市场的扩容,对公司收入规模做出正面贡献的同时证实洽洽食品的品类扩张能力。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洽洽食品2018-2020年收入将分别达到41.73亿元,47.55亿元和53.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8%,14.0%和11.5%; EPS将分别达到0.72元,0.81元和0.92元。考虑到洽洽食品新品带来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潜力,以及可比公司的估值情况,我们给予洽洽食品2018年28~29倍PE估值,目标价范围为20.16元~20.8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传媒 许娟(S10)/周钊(S06)】幸福蓝海(300528,买入): 双轮驱动,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180618)

  公司主业包括电影和电视剧业务,电影业务中以院线发行及放映业务为主,院线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十,院线年复合增速和银幕增速均显著高于全国平均,单银幕产出业内领先,发展态势良好;电视剧业务方面,公司定位于精品剧生产,已经建立良好品牌,2017年收购笛女传媒后,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随着电视剧生产和发行资源的整合,公司的电视剧业务将得到迅速发展,成为驱动公司业绩的双引擎之一。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2.35/2.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5/0.63/0.72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2.23/19.26/16.95x。同行业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估值PE为27.7x,考虑到公司电影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并购笛女传媒后将大幅增厚业绩,双轮驱动将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应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2018年28-30倍PE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15.40-16.5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轻工 陈羽锋/张前/倪娇娇】轻工制造: 落后产能加速淘汰,看好造纸龙头

  【金融 沈娟/彭文/郭其伟/陶圣禹/刘雪菲】非银行金融/银行: 行业周报(第二十四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0/495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