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东:金融科技极大地改变了金融行业版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润东。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润东就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防范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认为金融科技可以通过更有效更高效地收集处理信息,促进金融实现资源配置的功能,防范金融风险;同时金融有效为实体经济配置资源,需要依靠金融科技更多更准确纳入来自实体经济的信息。

  金融科技角度看,李润东称,过去新技术只是为金融提供服务,并没有形成一个独立的产业,现在形成一个专门的产业,包括互联网巨头,应用自己拥有大量的数据和强大的算法优势自己开展金融业务,极大地改变了金融行业的版图。

  信息方面,李润东表示,更充分的有效信息有助于提高市场有效性,能够降低金融风险,就是在于它能给金融资产提供定价。

  对于如何使得金融信息在金融业发挥更大的作用、产生更大的价值,李润东称,需要使原来的信息互联网转变成价值互联网,在互联网上不光传递信息,也传递价值。要实现这一点,区块链提供了可能的技术手段,但区块链刚刚开始,信息共享也需要不断的探索。

  央企纷纷回应审计报告:高度重视 积极整改人民网北京6月21日(记者李楠桦)昨日,审计署公布对35户中央企业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部分央企随即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官网发布整改情况。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主要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至6月,审计署对35户中央企业…【详细】

  韩长赋: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 给农民一个专属节日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蒋琪)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设…【详细】

  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国内流量“漫游”费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朱江)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获悉,今日上午,中国移动发布关于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公告,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详细】

  前5月国企营业总收入逾22万亿元 同比增长10.2%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朱江)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8年1-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10.7个百分点,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等重点行业利…【详细】

  外汇局:1-5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69.09万亿元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楠桦)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公布5月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5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6.21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54万亿美元)。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2.3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3…【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1/502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