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口拐点”到“房价问题”看懂当下的经济趋势今日直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表面看这些似乎都是房产投资的问题,但实际上在小巴看来,要回答这些问题,必须对城市的发展趋势有基本的了解

  从表面看这些似乎都是房产投资的问题,但实际上在小巴看来,要回答这些问题,必须对城市的发展趋势有基本的了解。

  在买房之前,我们应该如何去认识一座城市?这里,小巴想介绍一门买房的基础必修课——《城市经济学》。它将从城市人口,城乡差距,土地房价等方面切入,带你了解城市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

  除此以外,“我的财富计划”进阶系列课程还包括了“房产”“股票”“基金”等投资实操课,希望帮你找到投资机会,获得财富增值。

  那么,什么样的城市经济学问题,会影响你对于经济趋势,以及个人投资的判断?

  最近小巴和亲戚商量着一起回趟重庆老家,小巴从杭州出发,亲戚从义乌出发,一看票价,杭州到重庆500多元,义乌到重庆要900元。

  很多人的常识是:大城市,人多、东西越贵。但事实上,许多城市问题产生的原因,正是因为人不够多。

  比如城市越大,人口越多,乘客就越多,机场建设和维护等费用就能被更多的乘客所分摊,也就是说每个乘客要承担的费用会减少,所以机票也就便宜了。

  再比如,最近几年,国家紧急叫停了一些中等城市的地铁项目,为什么?因为当人不够多的时候,你大量兴建地铁的成本没有办法被分摊,反而会造成这个城市的财政状况不堪重负。

  还有一些小城镇里的新城和工业园区因为没有足够人口流入,空置率很高。所以如果你投资了这样的新城房产,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接盘的用户数量会相对较少。

  有人提出,中国的城市化率会在60%左右的水平停下来,如果这个观点是对的,那么这一天已经不远了,因为中国当前的城市化率大概就在58%左右。

  但实际上,学者们的普遍观点是:中国当前的城市化水平至少需要提高十个百分点,才能追上世界上跟中国水平相近的那些国家的城市化水平。

  同时,根据其他国家的发展经验,中国的城市化率还会逐渐向发达国家所达到的80%,甚至向90%的水平靠近。

  也就是说,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中国城市化率的发展空间在58%-80%以上,城市红利依旧很大,而且远超过世界上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空间。

  当然,也有人会说,接下来的几十年,是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拐点,没有人口这个助力,城市化进程如何发展呢?

  今晚(本周四)20点时,我们特别邀请了《城市经济学》的任课老师,上海交大的陆铭教授,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频直播课——从“人口拐点”到“房价问题”,如何看懂当下的经济趋势?

  当然,在《城市经济学》课程中会涉及到的问题不仅如此,还包括:户籍制度到底保护了什么?房价泡沫的真相是什么?为什么大量的新城会变成“鬼城”...

  作为“我的财富计划”15门课程中的一门课,陆铭老师在“城市经济学”课中用20节课程的篇幅,为我们系统地讲解了,这些与城市经济息息相关的问题成因,以及未来的变化趋势。

  最后,对于投资者来说,拥有《城市经济学》的知识,懂得判断城市的发展动力、趋势、人口、以及不同的国家政策对于经济发展可能造成的短期和长期影响,只是建立投资常识的第一步。

  从城市经济的理论基础,到房产、股票、基金投资的实操课程,我们希望《我的财富计划》进阶系列课程可以帮你找到合适自己的投资机会,获得更大的财富增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9/566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