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财经日历】本周风险事件前瞻(1210-1214)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IFM Trade过去一周主要货币兑日元走势强弱对比图如图所示,上周主要货币兑日元先抑后扬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并继续分化

  IFM Trade过去一周主要货币兑日元走势强弱对比图如图所示,上周主要货币兑日元先抑后扬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并继续分化。因全球股市再次暴跌激发市场避险需求高涨,提振避险货币瑞郎最终对日元走高,欧元紧随其后对日元基本收

  如图所示,上周主要货币兑日元先抑后扬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并继续分化。因全球股市再次暴跌激发市场避险需求高涨,提振避险货币瑞郎最终对日元走高,欧元紧随其后对日元基本收平;其余货币品种对日元悉数走低,其中以商品货币跌势最重,而又以澳元跌幅最大,纽元的跌幅仅次于之;美元自周初后开始走弱最终兑日元小幅收跌。

  周二,美国1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周三,美国11月(核心)CPI年率,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周四,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国上周首申失业金人数;周五,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上周美元指数在经历一波三折的震荡走势后最终失守97关口,再次跌回96.50附近区域,短期存在进一步下挫的风险。美中双方同意暂停加征新的贸易关税,同时举行磋商以解决现有争端,削弱了美元买需;而近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下滑,长短期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暗示经济将大幅放缓,甚至衰退即将来临,进一步打压美元多头;此后传出加拿大当局逮捕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的消息,引发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急速升温的疑虑,美元自一周低位96.37出现释然性上涨;不过“小非农”美国11月ADP不及预期创三个月新低外,今年美国最后一份非农报告亦爆冷,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远低于预期值19.8万,也大幅低于10月前值25万,11月平均时薪环比增 0.2%,同样不及预期,令美元多头再度承压下行。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概率降至25.9%,若明年3月不加息则明年6月加息概率也下降至43.3%。自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利率接近中性水平后,美元并一直承压,且近期越来越多的迹象均表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上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本周,美元数据面重点关注美国CPI及零售销售数据,其中11月份的CPI数据将为美联储在利率决定之前提供新的参考来源,此外,还需继续留意中美贸易局势的进展。

  周一,意大利上议院对预算案进行投票,欧洲法院对英国能否单边撤回脱欧决定作出判决;周二,欧元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预算案计划;周三,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年、月率;周四,瑞士12月央行利率决议,欧央行12月利率决议、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讲话;周五,欧盟峰会,欧元区、德国12月制造业PMI。

  上周欧元继续深陷1.13-1.14的低位震荡区间内,尾盘时段11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元走低,欧元受此提振反弹刷新一周高点,但基本面形势对欧元并无利好,除了受到英国脱欧进展牵连,还继续陷于意大利预算案的不确定性中。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本周二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2019年预算案计划,意大利政府只愿意对2019年预算案进行微调,但欧盟可能对此不能接受,投票结果将决定预算案的下一步走向,可能影响欧洲央行未来政策路径。此外,欧洲法院关于英国能否单方面推翻脱欧行动的裁决以及英国议会对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表决也备受投资者关注。本周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鉴于改变货币政策立场的可能性非常小,市场将从欧央行对欧元区周期性地位的立场中得到启示,尽管最近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但如果德拉吉因最近建设性的薪资发展而表现出乐观的基调,可能会为欧元提供一些短暂支持。

  周二,英国议会下院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周三,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3/739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