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遇冷天鸽互动借无他相机多元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智研资讯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中国的直播市场(PC+移动双端)的规模从2012年的10亿元增至2017年的366亿元,符合增长率高达104.4%,并预计于2022年进一步增至1100亿元

  据智研资讯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中国的直播市场(PC+移动双端)的规模从2012年的10亿元增至2017年的366亿元,符合增长率高达104.4%,并预计于2022年进一步增至1100亿元。可见直播行业依旧保持增长趋势,加之收到抖音等短视频的威胁,直播行业进入瓶颈期,凛冬已至。

  如今直播行业面对诸多挑战,头部平台也展开“自救”。2018年初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其本质在于丰富产品组合,优化用户结构,由单一“直播”平台发展为“直播+相机”的全互联网用户平台。最新数据显示无他相机于第三季已开始变现,一扫市场对工具类软件难以变现的疑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10%至2.3千万元人民币。三季度无他相机的MAU仍保持高速增长,达到39.4百万户,环比上升16.3%。无他相机的变现能力逐渐提升,目前已获众多一线品牌订制化广告,预期第四季度广告收入仍能保持较快增速。

  随着近期监管力度加强,直播行业的市场增长渐趋放缓,天鸽互动作为直播行业的领头羊,也在不断创新玩法,加深用户互动体验,以增强用户粘性及付款意愿。据天鸽互动高层透露,未来正计划借助人工智能(AI)做智能直播和推出VIP系统。同时对测试的新玩法充满信心,因为创新的玩法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情况下,能提供差异化直播方式,反而可以有更大的突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3/744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