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报告:分数不再是王道家长更看重孩子的心理健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研究结果显示,多数父母属于权威型的教养风格,这类父母对孩子的关爱程度和管束程度均较高,兴趣班和学习辅导班深受K12教育用户欢迎,请家教的热度相对较低

  ]研究结果显示,多数父母属于权威型的教养风格,这类父母对孩子的关爱程度和管束程度均较高,兴趣班和学习辅导班深受K12教育用户欢迎,请家教的热度相对较低。亲友同事介绍、教育机构的宣传资料和网站成家长们获取培训班信息的主要渠道。

  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K12教育用户群体研究报告》,以幼儿园到高三学生的家长群体为研究对象,从K12教育态度、K12教育投入、K12培训班偏好、K12教育app偏好、K12教育用户画像等维度揭秘这一人群的特点。

  1.分数不再是王道,K12教育阶段的父母更看重孩子的心理健康、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

  3.数学和英语是最主要的培训班科目需求,过半家长更偏爱面对面的线.超九成家长更愿选择中小规模的培训班,其中6-15人中班规模最受欢迎

  6.亲友同事介绍、教育机构的宣传资料和网站是家长们获取培训班信息的主要渠道

  7.选择培训班时,家长们更看重教师水平、上课地点和课程安排8.作业答疑类app最受家长欢迎,其次为家长社区类app

  本报告中所称K12教育用户为幼儿园到高三学生的家长群体。本次报告共回收有效样本1019份,其中男性占比52.30%,女性占比47.70%。

  分数不再是王道。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显示,K12教育阶段的父母更看重孩子的心理健康、综合素质及道德修养,反而不太在意成绩分数。幼儿园阶段父母更看重兴趣培养;小学阶段父母更看重学习方法、兴趣培养;初中阶段父母更看重成绩分数;高中阶段看重心理健康、综合素质。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显示,父母对孩子学习的参与度普遍高,对孩子学习参与度低的父母占全部样本量的12.36%;随着孩子升学,父母对孩子学习的时间投入有下降趋势,或因初高中孩子住校或课业逐渐超出父母可辅导范围所致。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显示,父母为孩子报培训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加强孩子学习方法和学习兴趣,希望孩子全面发展。21.20%的家长希望培训班能够提高孩子学习成绩,同时有17.82%的家长希望孩子通过参加培训班补强弱势科目;只有8.58%的家长希望报培训班能够减少自己在孩子学习上花的时间和精力。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显示,87.78%的父母或其孩子使用过学习类app,其中,作业答疑类app以68.17%的高占比俘获这部分父母和孩子的芳心;家长社区类app出现的时间不久,但迅速在父母群体中占有一席之地,以34.80%的比例居于第二名;家教类app和学习视频类app相对占比较低;题库类app在高中阶段的孩子或其父母中占比明显高于总体样本,或因高中阶段学生更注重题海战术。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结果显示,多数父母属于权威型的教养风格,这类父母对孩子的关爱程度和管束程度均较高;值得注意的是,有20.90%的父母属于放纵型教养风格,这样的父母对孩子关爱有余,管束不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7/466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