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教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开启人类智慧的宝库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字母、一把是音符.”雨果的这句名言道出了音乐教育对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性,所以说音乐教育不光是培养音乐家,而对普及音乐教育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不可低估的作用.  让所有的教育对象都受到音乐美的熏陶,提高他们的艺术素质和音乐审美能力.并在音乐教学中培养他们的创造性,促使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开启人类智慧的宝库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字母、一把是音符.”雨果的这句名言道出了音乐教育对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性,所以说音乐教育不光是培养音乐家,而对普及音乐教育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不可低估的作用.

  让所有的教育对象都受到音乐美的熏陶,提高他们的艺术素质和音乐审美能力.并在音乐教学中培养他们的创造性,促使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世界上许多国家对音乐教育都很重视,我国两千多年前的著名教育家、圣人孔子就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和倡导者,他认为:“移风易俗,莫过于乐.”现代医学证明:人的创造才能主要通过右脑来完成,世界上诺贝尔奖获得者多半属于右脑发达的人.音乐是一种听觉艺术,她通过旋律直接作用于人的感觉器官,在大脑中产生音乐形象,给人直觉的形象思维.因此开发右脑离不开音乐,音乐对发展智力的作用勿庸置疑.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我的科学成就很多是从音乐启发的。”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人才智慧竞争的年代.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实施以培养创新精神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大力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幻想能力,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幻想实践能力.音乐等艺术学科是培养学生这些能力的有效载体.

  世界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做过这样的描述:“音乐是思维强而有力的源泉.没有音乐教育,就没有儿童完全合乎要求的智力发展.音乐形象以新的方式在儿童面前揭示出现实中各种各样事物和现象的独特之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9/792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