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子患超级咳嗽 竟然咳断了5根肋骨

来源:快科技 作者:Ruskin 编辑:Ruskin 浏览

小编: 武汉一女子连续咳嗽20多天,自行服用止咳药效果不佳,直到咳得胸部剧痛才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肋骨竟然被咳断了5根。据楚天都市报报道,58岁的王女士家住汉口,3月底她因受凉诱发了咳嗽,一直断断续续地咳。4月中下旬,王

武汉一女子连续咳嗽20多天,自行服用止咳药效果不佳,直到咳得胸部剧痛才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肋骨竟然被咳断了5根。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58岁的王女士家住汉口,3月底她因受凉诱发了咳嗽,一直断断续续地咳。

4月中下旬,王女士因咳嗽加剧伴有胸部剧痛,轻轻一咳,胸部就被牵着同步疼,连起床、翻身都困难,后来都不敢轻易咳嗽了,每次想咳时,自己都强忍着憋回去,她先后三次在药店自行购买止咳、消炎药服用,但效果一直欠佳。

22日,王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武汉市第六医院胸外科就诊,经过X光胸片检查,发现她的胸肋骨骨折错位非常明显,胸部疼痛不适与第3、4、5、6、7五根胸肋骨骨折有关,经过肋骨骨折内固定手术后,王女士胸部疼痛得到了明显缓解,进行抗炎治疗,23日咳嗽基本消失。

据医生介绍说,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钙的流失,易出现骨质疏松。一旦碰上 " 超级咳嗽 " 等慢性咳嗽,很有可能就因咳嗽用力过猛导致胸部肋骨骨折,若拖延治疗很可能诱发气胸、血胸等。咳嗽剧烈且时间超过一周,应及时就诊,确定病因。

武汉一女子患超级咳嗽 竟然咳断了5根肋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4-25/45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