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石龙子能用可反射紫外光的舌头吓跑捕食者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编辑:万南 浏览

小编: 人类是看不到波长390nm以下的紫外光的,但是某些动物可以,比如蜜蜂等鸟类、蛇、大型蜥蜴等。利用这个特性,澳洲的石龙子(skink)们学会了在残酷的自然界生存下来。研究发现,澳洲地区发现的不少石龙子拥有蓝紫色舌头,其中舌背

人类是看不到波长390nm以下的紫外光的,但是某些动物可以,比如蜜蜂等鸟类、蛇、大型蜥蜴等。

利用这个特性,澳洲的石龙子(skink)们学会了在残酷的自然界生存下来。

研究发现,澳洲地区发现的不少石龙子拥有蓝紫色舌头,其中舌背比舌面颜色更深。科学家称,石龙子平日里的舌头并不这样,只有在极端危险的状态下才激发。

通过反射紫外光,捕食者如蛇、大蜥蜴看到后多数会吓到甚至躲开。

当然,这套危急时刻的应激反应还包括身体膨胀、嘶嘶声等。

新研究发现:石龙子能用可反射紫外光的舌头吓跑捕食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6-08/95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