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将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快乐文化之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除了能在游玩地图上感受不一样的重庆之外,孩子们也能在中华手工文创坊内享受到创意带来的乐趣

  除了能在游玩地图上感受不一样的重庆之外,孩子们也能在中华手工文创坊内享受到创意带来的乐趣。创意工作坊、射箭、与AI机器人互动、用最原始的植物色素染上一匹自己喜欢的布料……中华手工文创坊将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和创意文化碰撞所带来的乐趣。

  据悉,此次专注研发少儿BSC系统教育方案及配套教材的MG麦高,也将来到文博会现场。它们将为孩子们带来一个MG工作坊,为重庆小朋友构建一个全新的创想乐园,让他们一起探索机械运转的秘密,解锁任天堂的Labo游戏,开启儿童编程大冒险、纸箱变形记等益智创作。

  在此次文博会上,目前国内外最火的无动力小车将现身中华手工文创坊。它由MG麦高创想家提供的木质材料和五彩斑斓的装饰物料搭建而成。

  走不动?翻车了?速度慢?这些难题可是涉及物理原理和车辆知识,工作人员们将在现场教导孩子们用智慧的动力让小车向前奔驰。

  礼、乐、射、御、书、数,这是中国传统的六艺,它们起源于数千年前的周朝,是中国周朝的贵族教育体系,是当时的周朝官学要求学生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

  在此次文博会现场,孩子们将能感受到已在我们生活中不常见的射艺的独特魅力。工作人员说,射艺在西周已发展成作为陶冶性情之用。射者沿循特定的程序和动作,用华弓(中国传统弓)将羽箭射向目标。射艺是中国民族体育、艺术和文化的合体,包含了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的哲学内蕴。它不但要求射手要具有高超的射箭技术,还要求射手在德的指引下,完成身、心和弓箭三者的高度和谐统一。

  作为重庆唯一一家射箭俱乐部,捌零弓社能提供专业的射箭指导,让孩子们在30米外也能射中靶心,锻炼他们站得正、端得稳、心得静的沉稳。

  随着社会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日益普及,深入各行各业,在家庭教育领域更是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这次文博会上,广州智伴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一款儿童机器人,它不仅可以进行人机对话,还助力孩子在线学习。

  据介绍,智伴儿童机器人是一款专为0-12岁儿童及家长设计的人工智能教育机,针对该阶段孩子成长特征和关键期需求,内置故事、儿歌、唐诗、语言等早教资源。保证每个内容都是经典传世、寓教于乐的杰作。“儿童机器人重点在于陪伴,同时具有亲子微聊功能。”工作人员说,智伴儿童机器人还会根据实情实景主动跟孩子聊天交流,过滤一些负面的不利的因素,积极引导孩子成长。

  目前智伴科技已成功推出智伴1S儿童机器人(APP版)、智伴1S儿童机器人(微信版)。智伴机器人呆萌的外形及海量的早教资源广受家长与孩子的喜爱,成为儿童智能机器人明星产品。

  在火热播出的《延禧攻略》中,美丽的衣服色彩让不少观众都惊叹不已,并为其取名“莫兰迪色”,但你知道吗,其实它们并不是舶来品,而是起源于中国的中国色。

  在此次文博会上,囍手作就将把这样美丽的中国色搬到展会现场,教大家用植物染来制作衣服、床单等纺织品,让观众可现场学习到提取植物中的色素来染色的方式。

  工作人员说,从大自然中萃取矿物与植物等染料,将青、黄、赤、白、黑“五色”混合后可攫取其它颜色。有别于化学染料,植物染色不会产生有害大自然的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废水或其它的工业污染。

  工作人员说,一块白色手帕在使用植物的茎、果、根煮出的染液后将变成另一种惊喜的颜色。而栀子果、绿茶、五倍子都将成为一个个植物变出的魔法。

  每个孩子的童话故事里都有蘑菇,有时候蘑菇是可爱的房子,有时候蘑菇是鲜艳的诱惑,而羊毛毡可把童话带到现实中。

  你可别小看了这个手工,工作人员说,羊毛毡是采用羊毛制作而成,是目前人类历史记载中最古老的织品形式,属于非编织而成的织品形式,比纺织,针织等技术更早被人类所使用。

  羊毛毡手工也叫羊毛毡DIY,就是利用羊毛毡材料制作各种手工作品。羊毛毡颜色丰富,制作简单,所用到的工具不复杂,所以羊毛毡DIY在欧美日等国家非常流行,但在国内还是个新鲜的手工门类。

  竹蜻蜓是中国民间古老的儿童玩具,其外形呈T字形,用两手搓转一根竹棍子,竹蜻蜓便会旋转飞上天,当升力减弱时才落到地面。公元前500年中国人制成了竹蜻蜓,此后的两千多年,一直是中国孩子手中的玩具。

  被誉为“航空之父”的英国人乔治·凯利一辈子都对竹蜻蜓着迷。他的第一项航空研究就是在1796年仿制和改造了“竹蜻蜓”。他的研究推动了飞机研制的进程。并为西方的设计师带来了研制直升机的灵感。

  在本届文博会上,深耕手工领域14年的《中华手工》杂志社的编辑小姐姐小哥哥,将带你感受这神奇的“蜻蜓”。在制作和玩耍竹蜻蜒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领略中国古老儿童玩具的趣味和科学技术的奥妙。

  搭造模型听起来不难,但其实模型离不开空间立体的构建,就例如这个益格创新制作的解放碑模型。

  在本届文博会上,益格创新就将带来他们的“解放碑”模型,让孩子们在拼搭的过程中,了解解放碑的建筑结构,从另一个角度看到全新的“解放碑”。建筑家的未来,就藏在一块块碎片里。

  除此之外,在快递公司手中不过是个盒子的瓦楞纸,也将在文博会上大显神通。在纸玩意er的设计和开发后,通过想象力的拼接,孩子们就能将一张张瓦楞纸组装成千奇百怪的动物,无论再便宜和简单的东西,都能用创造让人叹为观“纸”。

  在展台上,平日里用来做纸箱、相貌毫不起眼的瓦楞纸,被设计为栩栩如生的动物乐园、家私玩具、书签贺卡,工作人员说,他们的目的是通过有趣的瓦楞纸创作激发大家对创意设计的兴趣,通过这一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创意环保行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09/486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