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柴油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或挽救柴油车命运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4月27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罗伯特博世集团表示其工程团队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新型柴油尾气处理系统,尾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4月27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罗伯特博世集团表示其工程团队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新型柴油尾气处理系统,尾气排放值要远低于2020年排放法律标准,这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避免欧洲执行柴油车禁令,继续延续柴油技术的生命。

博世柴油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或挽救柴油车命运

周三,在斯图加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博世集团CEO沃尔克马尔・邓纳尔(Volkmar Denner)表示:“这项新技术突破赋予了当下处于风口浪尖之中的柴油技术一片新的天地,而且该技术有望结束当下柴油车面临的困境。”

博世这家德国工程巨头是世界上最大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供应商,向大众集团、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等等供应柴油技术。2015年大众排放丑闻曝光,导致了外界对于柴油技术的信任危机,因而博世集团也遭受了巨大冲击。尽管柴油技术关系到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但是部分欧洲城市,比如巴黎与伦敦都在酝酿出台柴油车驾驶禁令以改善空气质量。与此同时,消费者们也越来越多的选择汽油发动机,汽车行业也在积极向电动技术转型。而通过新的柴油尾气技术,博世集团希望收复失地,保持自己的柴油车市场份额。

另外,汽车制造商还非常依赖柴油技术以实现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但是,尽管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要低于汽油发动机,但是,柴油发动机却产生了更多的氮氧化物,从而导致了有害的雾霾现象,使得城市空气质量下降。

热处理技术

据了解,博世的新尾气处理工艺优化了尾气温度的热处理技术,并大幅削减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仅有法律允许标致的十分之一左右。邓纳尔表示,新工艺并不需要新的硬件设备,而且,在低温情况下,系统的尾气处理水平依旧非常稳定。

邓纳尔表示:“随着这项新尾气处理技术的到来,席卷世界上主要大型城市的柴油车禁令将不再是一个问题。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已经具备了实际道路中大幅削减氮氧化物排放量的技术。”

呼吁排放测试更透明

为了规避排放测试,汽车制造商或采用潜在的非法柴油发动机技术,目前,德国检察机关正对此加强调查。而博世作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其技术也遭到了德国检察机关的严密调查。

邓纳尔再次重申,博世将完全配合相关监管当局的调查工作。而且,邓纳尔呼吁增加汽车排放测试的透明度,不管是内燃机车还是电动汽车,以及各动力车型对于环境的真正影响,这样外界可以有更加实际明确的看法。

邓纳尔指出,博世已经禁止了那些可以识别测试周期的技术,而且公司的产品不允许在测试环境下进行优化以提高性能。目前,欧洲监管当局正在采取措施,以减少实验室测试与实际道路测试结果之间的差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4-27/51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