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州发难特朗普 力保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不降

来源:网易汽车 张宇_NA7426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3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州和其他16个州本周二在联邦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质疑特朗普政府决定宣布至2025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3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州和其他16个州本周二在联邦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质疑特朗普政府决定宣布至2025年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则,认为这是“不恰当的”。今年4月,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表示,针对2022至2025车型年的汽车标准将被修订,这将推翻奥巴马政府在2017年1月做出的决定。

美国17州发难特朗普 力保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不降

美国运输部起草了一份提案,并且可能在本月公布。该提案使得目前至2026年前的汽车(尾气排放)要求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路透社报道称,该草案将强调,1975年的一项法律已经禁止加州制定自己的州政府排放规定(尽管该州早就这么做了)。

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希望特朗普政府和加州达成协议,扩大国家标准的适用范围。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努力保护的标准于2012年被采纳,直到2022年才生效。这些标准是一个陷入困境、渴望稳定的行业的生命线,是基于工程师对技术的最佳判断。事实上,由于汽车工业的努力,他们今天已经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工作。”

但现在,在没有新的信息或事实的基础上,普鲁伊特署长想要以撤销管制的名义将所有的进展都逆转过来。最终的决定只是第一步,但其还要为已经做出的决定提供法律依据,阻止监管机构和行业向新一代汽车迈进。这个决定经不起推敲,未来也经不起。

这些州的一份请愿书已经对外发布,但尚不清楚它是否已提交法庭。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哥伦比亚区法院宣布了这起诉讼。他称美国环境保护署与司法部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做出的决定为“违法行为”。纽约、伊利诺斯州、华盛顿、马萨诸塞州、爱荷华州、弗吉尼亚州、新泽西州、马里兰州和其他州也加入了这项行动。布朗说,这些州的人口达到1.4亿,占美国总人口的40%。

布朗说:“这关乎健康,关乎生死。”普鲁伊特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希望人们购买更多的汽油,制造更多的污染。”

这些州认为,美国环保署肆意妄为,没有遵守自己的规定,违反了《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

纽约州司法部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表示,“特朗普政府进行了一项虚假研究”,以证明不那么严格的排放规则是合理的。

周二,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政府正在审查这起诉讼,但拒绝置评。

根据2012年奥巴马政府颁布的规则,到2025年使规模化汽车的燃油效率提高一倍,达到约50英里/加仑,但是该规则中包括一项内容:在2018年4月之前进行评估,以确定这些规定是否合适。

根据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卡珀(Tom Carper)周二发出的一封致普鲁伊特和交通部长赵小兰的邮件,由于消费者的需求转向较大型汽车,预计到2026年,目前的规定将会使汽车燃油效率提高到每加仑46.8英里的平均水平。卡珀表示,根据自己获得的一份提案草案,政府支持冻结标准至2026年,这将导致2026年的燃油效率达到平均37英里每加仑。卡珀说,该草案显示,美国政府的首选替代方案将使美国人到2050年前使用的汽油数量比目前的标准多出206亿加仑。

汽车制造商希望改变规则,以解决汽油价格下降和美国消费者偏好转向更大、更节能的汽车的问题。在2017年3月,特朗普暗示他将软化授权。他告诉汽车工人:“对美国汽车工业的攻击已经结束。”

上个月,美国汽车工业协会(CARB)的尼科尔斯(Nichols)向路透社表示,一些州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继续与汽车制造商和联邦政府达成协议。

她说:“我们可以同时进行诉讼和谈判。”

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赞扬了这些州政府提起的诉讼,并表示特朗普政府无法阻止美国人努力改善气候。布隆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美国环保署想要阻止推动汽车变得更为清洁,那还不如要求四轮马车上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03/62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