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吉利将收购北汽 二者发联合声明辟谣

来源:网易汽车 张媛_NAB6669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5月15日报道 5月14日有媒体称,吉利汽车正在与北汽集团进行接触,双方针对股权收购事宜进行洽谈。今日,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15日报道 514日有媒体称,吉利汽车正在与北汽集团进行接触,双方针对股权收购事宜进行洽谈。今日,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予以否认。随后,北汽集团和吉利控股集团发布联合声明,称“该报道毫无依据,属不实信息”。

网传吉利将收购北汽 二者发联合声明辟谣

杨学良还特意在朋友圈发了盖章审批的截图强调:“章是盖的,不是P的。快速盖章只能说明双方公关团队是高效的,请别过分解读”。据了解,双方是采用盖章、扫描,盖章、再扫描的方式迅速让两大集团的公章同时出现在这份声明上。

今年2月,吉利从二级市场收购德国豪华汽车公司戴姆勒9.69%股份,成为最大股东。此前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与吉利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但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任何涉及销售或者研发等领域的新合作,都将首先和北汽通气并得到北汽的许可。显然,北汽在吉利与戴姆勒的合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传吉利将收购北汽 二者发联合声明辟谣

编辑点评:北汽与吉利的联合声明否认了吉利控股集团收购北汽集团股份的事实,不过二者仍然存在合作的可能性。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新趋势的影响下,世界汽车产业正处于重要的变革期,因此合作共赢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不久前,东风、一汽和兵装集团的再一次人事换防说明汽车“国家队”之间的深化合作与融合进一步加速。而李书福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也面临来自于非汽车行业公司的挑战,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因此联合变得很有必要。

戴姆勒或成为促成吉利与北汽合作的一个契机。不管二者未来会不会合作,会如何合作,今天的这份联合声明,至少证明二者在公关层面完成了一次“合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15/75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