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能拟出资250-270亿元收购奇瑞 奇瑞辟谣

来源:网易汽车 张媛_NAB6669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网易汽车5月16日报道 近日,汽车圈传闻不断。有媒体称“宝能集团拟出资250-270亿元,以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16日报道 近日,汽车圈传闻不断。有媒体称“宝能集团拟出资250-270亿元,以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并成为第一大股东,双方最快将于下个月宣布此项并购。一旦并购完成,奇瑞汽车将由国有控股企业转变为私有股份制企业。”

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同跃在回应某资深媒体人时明确否认了此事。同时,奇瑞公关部相关人士也告诉网易汽车,该传闻“不属实”,并强调“国资企业如果进行股份转移,会通过国资挂牌程序。”

传宝能拟出资250-270亿元收购奇瑞 奇瑞辟谣

早在去年十月就有传闻说,宝能出手观致仅是投石问路,其目的是为了收购奇瑞。针对当时有媒体爆出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曾提出收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意向,奇瑞官方微博在第一时间对收购传言进行了辟谣。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奇瑞汽车共销售汽车38.7万台,同比下滑14%根据财报显示,奇瑞汽车2017年营业收入294.7亿元,同比下滑10.59%;营业利润为亏损3764万元,净利润2.64亿元。不过2018年是奇瑞产品大年,尹同跃曾透露2018年集团业绩“预计增长25%以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5-16/76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