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系汽车品牌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新能源汽车急速爆发的今天,中国、德国等国在这方面的造诣已经对日系品牌产生了威胁,前段时间有消息称,日系多个品牌将抱团取暖以对抗中、德等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十分的团结一致

  在新能源汽车急速爆发的今天,中国、德国等国在这方面的造诣已经对日系品牌产生了威胁,前段时间有消息称,日系多个品牌将抱团取暖以对抗中、德等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十分的团结一致。在这方面团结一致,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但在负面新闻方面,都不约而同的‘团结一致’,就让人有点匪夷所思了。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最近日本负面新闻大军又加入了几名新成员:铃木与马自达以及雅马哈。前两者一个一向以专注精致耐用的小车而闻名,一个以“技术宅”的身份以及对转子发动机无限的热爱而闻名,可以说,即便销量上这两个品牌的确不算好,但口碑却是实打实的不错。而雅马哈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它被视为丰田背后的男(pin)人(pai),除了是世界一流的乐器制造手,雅马哈的摩托车更是不少热血男儿心目中的理想之车,并且,雅马哈生产的大排量引擎还被运用在雷克萨斯LFA—RC-F身上,它还为丰田汽车提供技术支持。

  而三者最近都被爆出,成为了造假大军的一员,此前,日产、斯巴鲁、三菱汽车均有不同程度的造假行为。而此次事件的三家日企已经承认在日本生产的车辆上进行了违规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测试。

  对比有网友表示,日本制造这是怎么了,负面爆出的速度简直比明星曝出轨的速度还快。

  根据日本政府的研究表明,经过对马自达以及雅马哈摩托的检查之后,发现马自达的1875辆样品车辆之中存在4%的造假行为,而雅马哈摩托存在2%的造假行为,相对来说显得比较正常。而铃木则在抽检的12819台样品车辆之中,发现其中有超50%的车辆的检测方式存在问题,并且,在2016年5月铃木汽车已经被爆出油耗造假事件。

  目前,针对造假事件,三家企业均有站出来道歉,但还没有表示是否会进行车辆召回。

  从高田死亡气囊事件、神钢造假事件的震惊,到三菱、斯巴鲁造假、日产使用无资质质检员的愤慨,到如今马自达、雅马哈、铃木造假事件,我们似乎已经对日本造假事件开始麻木了,如果未来日本汽车再次爆出什么负面,我们都会不再给予过多的情绪。这也宣示着,日本制造的神话,是真正的破灭了。

  日本制造,一向有“匠心精神”的美誉,在以往,日本车给人的感觉不仅仅拥有省油的优点,还有制作的精致,良好的产品质量以及小毛病少等特点,这也是日系车在中国销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但随着近些年关于日系车国内、国外越来越多的负面新闻的爆出,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日系车的质量到底如何,毕竟信任不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15/154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