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免税购车 常见车型至少省4万元(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 通讯员 姜园)3月21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其隶属襄阳海关再为5名留学回国人员办理了免税购车手续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 通讯员 姜园)3月21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其隶属襄阳海关再为5名留学回国人员办理了免税购车手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学回国人员享受了购买国产车免税优惠,仅2015年,武汉海关共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免税车业务达800余份。

  “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汽车可免除汽车关键件或成套散件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和车辆购置税等,这是国家为海外留学生制定的专项优惠政策。”武汉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购汽车的国产化率越低,可享受的减免税优惠幅度越大,车辆价格越高,减免的购置税金额越多。如较为常见的日产天籁车型,享受优惠政策可为留学生至少节约4万余元。

  根据国家现有规定,以学习和进修为目的,在境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和进修一学年及以上,毕业后2年内回国定居、工作的留学生即可享受该政策,但必须在毕业后首次入境起1年内向海关提出申请。

  “湖北省内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需统一向武汉海关现场业务处提出申请,审批通过后可凭相关资料到车辆生产企业所在地海关(如襄阳海关)办理后续购车。”武汉海关监管通关处黄静副处长表示。

  武汉海关提醒,凡国家定点轿车生产厂家生产的轿车,留学人员均可购买。目前,一汽奥迪、华晨宝马、一汽大众等大部分合资品牌已进入免税车型清单。但是,原装进口车型及全部国产化小汽车,包括在当地市场按市场价购买的含有进口零部件的国产小汽车则不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04/226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