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辟谣汽车将限购 限还是不限你懂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车友头条-车友号-学车动态]4月15日,武汉市发改委针对机动车限购传言表示,武汉目前不会采取限购小汽车措施,但武汉市发改委正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机动车管理方案,循序渐进缓解市内交通拥堵状况

  [车友头条-车友号-学车动态]4月15日,武汉市发改委针对机动车限购传言表示,武汉目前不会采取限购小汽车措施,但武汉市发改委正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机动车管理方案,循序渐进缓解市内交通拥堵状况。这一表态让人非常疑惑,目前不会,以后会不会呢?“目前”这个阶段又能维持多久呢?

  武汉市发改委综合交通处张处长称,武汉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都不会采取一刀切的限购措施,政府部门正在研制机动车管理实施方案,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拓宽公交用道、建设轨道交通、并改革停车场收费等。

  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吴清也表示,今年国家通过的《立法法》规定,地方有一定的立法权,但立法不得有减损人民权益增加人民义务的条款。市民有自主消费购车的权利,政府只能采取增加停车收费、实施限行等措施加以引导。

  武汉市发改委官员的表态能让武汉市民放心吗?电动汽车时代认为不会。因为,武汉也属于交通状况非常糟糕的城市,而限行限购短期内对于缓解交通压力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对地方政府的诱惑力非常大。另外,从广州深圳之前突然限购的做法来看,激起极大民愤,也引发民众疯狂抢购汽车混乱,政府一度不得不出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所以,对于也想采取限购措施的地方政府来说,必须讲究限购的方式方式,不能再搞突然袭击。实际上,当地民众也是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来看待限购的。

  目前,全国汽车限购城市已达7个,其中,深圳、天津、杭州都是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实行了汽车限购,这种行为被人们戏称半夜鸡叫。而这些城市大部分都是突然发布的限购消息,紧急限购引来了社会的大肆吐槽。

  深圳不限牌、不限购,这是深圳市官方曾在多个场合作出的承诺,而深圳也曾有4S店工作人员因散布限牌谣言被行政拘留。但去年12月底,深圳派出了大量警力以及相关部门派工作人员到各店现场封门并宣读限购文件。也许是吸取了杭州限购政策的教训,深圳突然发布的政策虽然看得人膛目结舌,但让民众突击买车已成为不可能。

  杭州关于限购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2小时,媒体记者已经获取到网传的限购新闻通稿,然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依然强调限购的传言是谣言并进行辟谣。而杭州限购政策正式宣布前的几个小时里,杭州各4S店早已被消费者疯狂占领。

  针对坊间传的沸沸扬扬的汽车限购传闻,天津市交管局却第一时间否认了汽车限购谣言,但随后的2013年12月15日晚19:00,天津市政府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以及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让大众对政府的这一做法颇有异议。

  由于官方的这种辟谣做法已经严重影响了民众对其的信任度,所以现在哪怕有一丝的风吹草动,大家都高度惶恐,本来没有买车打算的人也开始着手购车计划了。汽车限购限行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好举措,这点我们毋庸置疑,但官方能否用一种民众能接受的方式认真辟谣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04/226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