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能获歼20总师肯定?详解中国军迷的一腔热血

来源:凤凰军事 刘畅 浏览

小编: 歼20总师杨伟的这句话足以令全国军迷潸然泪下,“只有军迷怀着一腔热血”。(资料图)凤凰军事 凤凰军评 1月3日对中国军迷这个群体而言,2018年的头一天是个能令人潸然落泪的日子。在当天央视新闻

歼20总师杨伟的这句话足以令全国军迷潸然泪下,“只有军迷怀着一腔热血”。(资料图)

凤凰军事 凤凰军评 1月3日

对中国军迷这个群体而言,2018年的头一天是个能令人潸然落泪的日子。在当天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写给2035年的信》中,歼20战机总师杨伟在信中表示,“歼20首飞时社会上(绝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只有军迷怀着一腔热血,这样来跟踪才让社会逐步地(通过)非正常消息得到歼20首飞消息。”

在美国民间似乎并不存在“军迷”这样的群体,因为几乎每个美国人都会玩枪。(资料图)

记得2017年6月在北京某著名军品店做直播时,那位“军龄”20多年的店主说,军迷都是善良、细心、专一。因为军迷比其他人更了解武器杀伤与战争的残酷,所以更善良;因为军事比其他大多数爱好更复杂、所以军迷更细心;因为军人讲究忠诚,真正的军迷很难在爱好上改行,所以军迷更专一。如果将军迷的爱好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就会发现,杨伟总师口中军迷的一腔热血,远不是单纯的热爱,而是中国至关重要的软实力。

每当人们论述当年日本对美开战是不自量力时,都会引用这组数据:日本开战时全国仅有8000人能驾驶飞机,而美国民间的飞机驾照就有24万。因此,尽管美国在战争初期遭受了严重损失,但其补充飞行员的数量与素质都远超日本,最终从数量与质量上全面压垮了日本。正是普遍存在于民间的战斗力,令美国在面对全面战争时爆发出巨大的战争潜力。在中国,这种民间战斗力的主力正是军迷。根据研究方向,中国军迷可大致分成四类。

理论型军迷尽管更关注于书本,但思考的却是更宏观的问题。(资料图)

第一:政治理论型军迷。这类军迷研究方向是偏向政治格局的著作,著作主要集中在冷战、反恐战争等,如《冷战史》等。尽管他们的知识获取在早期多少有些“野路子”的感觉,但如果在研究生等高级学历的学习过程中接受系统完备的学校教育,则他们的知识将在深度与广度上进一步精进。考虑到他们受教的高等学府中,不乏中国在国际政治领域的学术专家,他们能对当下发生的军事、政治事件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也就很正常了。

第二:军事理论型军迷。这类军迷偏重攻读军事著作,其中又以理论型“德粉”最具代表性。这类军迷基本上在高中或大学期间,就开始攻读普鲁士至德国时期的战争著作,如《战争论》、《战争艺术概论》、《总体战》等。他们通过对这些著作的仔细研读,能在变化多样的新闻事件中理清事物的本质,同时结合与军事著作相关的政治著作,了解军事斗争背后的政治博弈。这类军迷因理论知识扎实,对军事事件的分析通常切中要害。

实战型军迷是最幸福的军迷,其实际意义也是最容易展现的。(资料图)

第三:国内实战性军迷。这类军迷的爱好方向偏向枪械,但着眼于于国内的相关政策,只能在合法的CS俱乐部或CQB训练营中进行定期活动。但这批军迷对枪械的理论知识相当扎实,一旦上手,对枪械的掌握速度将远超常人。与此同时,这些军迷还会对枪械配件、携行装具进行深入研究。这种知识积累,除了能针对不同需要搭配出最佳的装具组合,甚至能在装具的研发与改进上,比较少接触现代装具的军人提出更客观与独到的见解。

第四:国外实战型军迷。这类军迷又分成两类,第一类实际上是第三种军迷的延伸,他们通常会在国际的军事旅游中,实操枪械并接受CQB战术训练,考虑到国外军事俱乐部的教官普遍是退役特种兵(电影《贪狼》中“神秘杀手”的扮演者)这批军迷的战术素养相当可观。第二类则是旅居海外,长期进行枪械、战术训练的中国军迷。据统计,这些军迷每年的战术训练时间与弹药消耗量,甚至超过一些国家正规军,其技战术水准可想而知。

尽管这四类军迷只是对中国广大军迷群体的简单概括,但从中不难发现,中国军迷的理论与技战术素养都很高,在和平时期,他们能成为民间智库的理论支撑,而战时则可以迅速转化为高素质兵员,考虑到他们心中普遍存在的那“一腔热血”,这些偶尔穿着类似民工的人应该远不是某些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吧。(凤凰军事 凤凰军评 刘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08/5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