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宝马8系内饰被提前曝光!

来源:买车大师 浏览

小编: 说起BBA的旗舰车型,大家都会想起78S(宝马7系、奥迪A8和奔驰S级),不过如今宝马似乎已经不再满足7这个数字了!此前,宝马曾发布过新的8系的概念车,如今这款车的实车照片被人曝光了!对于宝马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

说起BBA的旗舰车型,大家都会想起78S(宝马7系、奥迪A8和奔驰S级),不过如今宝马似乎已经不再满足7这个数字了!此前,宝马曾发布过新的8系的概念车,如今这款车的实车照片被人曝光了!对于宝马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任何厂家都不想自己的核心车型被提前曝光,这样岂不是一点神秘感都没了。



null



除了宝马8系外,奥迪也一直传闻要推出A9车型,不过他们这么做对奔驰就不太友好了,毕竟S级之上再换什么字母好像都不太合适了。


那么新的8系究竟是啥样的?


新款8系将和7系一样基于CLAR平台打造,现在网上只曝光了3张宝马8系的无伪谍照。8系还是延续了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设计,前脸看起来和现在的7系有些相近。车尾则比之前的概念车保守了很多,不过尾灯的造型线还是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此外,8系的车门可能会采用触摸自动开启的方式。整体来说,相比于之前发布的概念车,8系的实车并没有那么惊艳了。


null


对于宝马来说,最严重的问题就是8系的内饰也遭到了曝光。在车展上,很多新车都会选择只解密外观,而内饰继续保密。从这次曝光的内饰图来看,8系配备了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液晶中控屏,布局上和7系非常接近,不过液晶屏并没有和7系一样采用悬浮式设计。从图上我们也可以看出,中控屏采用了宽屏的设计,这应该也是宝马第一次使用这样的设计。看来中控宽屏已然成为豪华车上的一种趋势,捷豹和奔驰也都采用了这种设计。据说,8系的i-Drive控制器会采用施华洛世奇水晶进行装饰。


null


从之前概念车的信息上看,宝马8系内部应该会采用大量的碳纤维内饰,运动型座椅的骨架可能也是由碳纤维制成。作为旗舰车型,8系还会采用大量的拉丝铝饰板和Alcantara翻毛皮装饰。并且宝马8系的液晶仪表盘将可以编程,自由设置显示信息。

新的8系会配备21寸轮毂、碳陶瓷刹车以及激光大灯。宝马8系会由840i作为入门级车型,起售价可能不到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7.83万元),而谍照曝光的应该是一款850i车型,最大功率为330kW。外媒预测,宝马还会推出配备一款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8车型,最大动力会超过588kW,起售价预计超过1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0万)。


null


那么宝马希望8系能和什么车产生竞争呢?小编想说肯定不是虚无缥缈的奥迪A9啦!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跑车型,8系和7系的关系犹如6系和5系,宝马希望8系能够抢夺保时捷911和奔驰AMG GT的市场。


再来说说8系的前世今生


其实早在1989年宝马就推出过代号为E31的8系车型,不过距今实在是有点久远了,国内大多数人都会以为宝马数字最大的系列也只是7系。1987年,宝马为了对抗奔驰S级Coupe以及在当时即将推出的奔驰CL级车型,推出了宝马8系的原型车。



null



1989年法兰克福,宝马8系的量产版终于被制造出来,为了量产这款车,宝马共花费了10亿马克。这款车的一大特征就是采用了当时非常流行的跳灯。为了获得更低的风阻系数,宝马将8系的车头设计得非常扁平,但宝马标志性特征——双肾格栅肯定是不能缺席的,因此便造就了宝马家族中比较少见的“小鼻孔”设计。


null


8系起初只生产了850i一款车型,采用7系E32上使用的代号M70B50的5.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5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随后宝马还推出了8缸的840Ci,发动机在减少了4个缸之后,最大功率降低到210kW,最大扭矩为400Nm。



null



当时宝马还计划生产M8车型,不过8系的销量并不是很乐观,所以M8在试制了一辆样车之后也就没了下文。为了提升销量,宝马还曾计划推出排量更小的830i车型,不过当时一台3.0L发动机实在难以将一辆重达两顿的车开出运动效果。宝马一怒之下毁掉了18台830i原型车中的17台,如今只有一台样车被保存在博物馆里。

写在最后

到了1999年,惨淡的销量终于让宝马8系退出了市场,十年间8系共生产了30603辆。物以稀为贵,虽然销量不佳,但是极少的数量让宝马8系成为了收藏家追逐的对象。如今宝马终于要重新开始生产8系车型,那么新的8系究竟会一飞冲天还是重蹈老8系的覆辙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12/12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