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人在海外建国,面积比韩国还大,无条件献给中国却被拒绝

来源:独家故事 浏览

小编: 在中国的历史上,通过一些不平等的条约,我们丧失了许多的国土,其实中国在历史也有几次扩张领土的机会,而是还不用打仗,是光明正大的拥有。这次扩张领土的机会发生在中国的清朝乾隆时期,当时一个中国人到海外

在中国的历史上,通过一些不平等的条约,我们丧失了许多的国土,其实中国在历史也有几次扩张领土的机会,而是还不用打仗,是光明正大的拥有。

这次扩张领土的机会发生在中国的清朝乾隆时期,当时一个中国人到海外建了国家,并愿意把全部领土献给中国,可惜当时中国没有把握住机会。

这个在外海建国的人叫罗芳伯,出生在广东梅州,此人从小学就学文习武,算得上是一个文武全才,在清朝考科举当官是许多人的追求,当时的罗芳伯也是如此。

然而,罗芳伯却是屡次考试不中,最后一次考试时他已经34岁了,在几经挫折之后,罗芳伯索性不考试了,于是就带着一百多个兄弟和亲戚漂洋过海去闯荡。

还有一种说法是,据说罗芳伯是天地会的成员之一,后来效仿天地会创立了一个“兰芳会”,从此开始在海外谋生发展,并且逐渐壮大。

罗芳伯携带一群人到了盛产钻石和黄金的婆罗洲,也就是今天印度尼西亚西部的加里曼丹岛,不过当地人由于缺乏技术和组织,守着金矿却是非常穷。

罗芳伯到了当地之后,号召兄弟组织采金,通过从中国带来的技术和罗芳伯的组织领导,当地逐渐通过采金发展起来,罗芳伯的大名也在当地闻名。

当地许多土著的首领都非常尊敬罗芳伯,之后他在当地建立起了华人组织,开始处理当地的治安问题,随着当地越来越富裕,许多土匪海盗都盯上了。

罗芳伯又开始组织华人一起打土匪海盗,在平息了海盗和匪患之后,罗芳伯的名字更是响彻当地,此时罗芳伯手下已经发展到了3万多人,当地又有20多万人请求归附。

后来就连当地的国王也愿意归附罗芳伯,并请他担任国王,但是罗芳伯却坚决不肯称王,最终在1777年,正式建立了“兰芳大总制”共和国。

虽然罗芳伯在海外建国了,但他却始终记得自己的中国人,在建国之初就派人同清朝联系,希望把他所占据的土地纳入中国版图,当时的面积比现在的韩国还大。

然而清朝乾隆皇帝却看不起这个海外“弃民”,拒绝了他的请求,后来兰芳共和国不断遭到西班牙的侵略,最终被西班牙占领,他所建立的兰芳共和国一共存在了107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13/14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