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来源:黑龙江晨报综合 浏览

小编: 黑龙江省气象台14日15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有降雪,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对交

黑龙江省气象台14日15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有降雪,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对交通影响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预防工作。

再来和小编一起

看看具体的天气情况吧

▼▼▼

全省天气

预计14日到15日白天,绥化北部、伊春、鹤岗、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有小到中雪,其中伊春南部、哈尔滨中东部有中到大雪,其它大部地区有小雪。

降雪同时风力较大,平均风力为4-6级,阵风可达7级,有风吹雪现象,能见度较差。

具体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多云,伊春南部、佳木斯、双鸭山、哈尔滨东部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雪。

哈市天气

降雪大风及道路结冰请注意交通安全

我省迎来降雪天气,易出现道路结冰,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请驾驶人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知识和技能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切忌在冬季仍以其他季节的驾驶习惯行车。

道路结冰条件下,请驾驶人按照提示的限速行驶,不超速、不超员,不随意变更车道,防止侧翻追尾事故的发生。

驾驶车辆时保持低速平稳行驶,由于制动距离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加大,故要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确保在冰雪路面安全行车。

冰雪路面驾驶车辆加速换挡时的转速应低于平常,车辆起步后在冰雪路面上提速时,可在略低于通常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在加速过程中感觉车轮与地面有打滑或车身甩尾侧倾现象,就应该松开一些加速踏板,甚至停止加速。

驾车转弯时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冰雪路无法避开时,一定要提早减挡减速,缓慢通过。车速降下来后,应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转弯过程中制动或挂空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1-15/14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