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算尽对付中国?体操重大改革 日本竟提前获知内幕

来源:我爱网球 浏览

小编: 体操北京时间1月5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公布了一项重大改革,今年的体操世锦赛团体决赛将采取同组两国选手交替上场的形式进行,引发网友热议。那什么是同组两国选手交替上场呢?以A队和B队在团体赛决赛中同组举

体操

北京时间1月5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公布了一项重大改革,今年的体操世锦赛团体决赛将采取同组两国选手交替上场的形式进行,引发网友热议。

那什么是同组两国选手交替上场呢?以A队和B队在团体赛决赛中同组举例,按照过去的旧模式,A队和B队在每一个项目都会派出3名选手出战,出场的规则是A队3人比完再输到B队,顺序是A1-A2-A3-B1-B2-B3;下一个项目两队互换先后,出场顺序会变为B1-B2-B3-A1-A2-A3。

但改革之后的出场顺序将变成A1-B1-A2-B2-A3-B3或B1-A1-B2-A2-B3-A3,选手交替出场将导致分数交替上涨,将使得团体赛决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和残酷。

此外,在对方的一名选手成绩出来后再派己方选手上场,也将增加许多的变数。例如,一旦对手发挥出色分数很高,你就有可能需要提高难度,把最难的成套动作拿出来;而如果对手发挥不佳出现重大失误,你为了求稳也可以降低难度,拿出一套把握更大的动作。总而言之,这样交替的出场方式将给比赛增加许多变数。

不过,新规则对中国选手并不利,因为主要劲敌日本队早早听到了风声,并在去年的全日本体操团体锦标赛上就试用了这一改革后的出场规则;而中国队目前还未有相关的动作。这不得不让中国体操迷怀疑:“FIG(国际体操联会合)提前给日本队打招呼了吧?泄露机密让他们提前适应,好奸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06/2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