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两负北京!卫冕冠军缺的不只是惠若琪

来源:体育评论大家谈 浏览

小编: 惠若琪观战这似乎不是料想中的女排联赛格局。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江苏队夺得队史上第一个冠军,当时球队兵强马壮,实力超群,几乎一路碾压拿到冠军。就有很多球迷乐观的预期:以江苏的能力,足够建立一个王朝时代,

惠若琪观战

这似乎不是料想中的女排联赛格局。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江苏队夺得队史上第一个冠军,当时球队兵强马壮,实力超群,几乎一路碾压拿到冠军。就有很多球迷乐观的预期:以江苏的能力,足够建立一个王朝时代,至少也是一个小高潮。

然而,这才半个赛季过去,整个联赛的格局,根本没有出现江苏一家独大的情况,相反却是群雄逐鹿,且江苏还似乎略处于下风了。整个联赛,上海、天津、辽宁、深圳的比赛质量都相当强,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江苏的排球却看得让人心惊肉跳,在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中,卫冕冠军又被北京女排两次掀翻。

第一场比赛就输给北京,当时的标题还是爆冷,然而如今江苏再输一阵,这已经不是爆冷,而是反映了球队实力的真实问题。以江苏队压阵的球星来看,张常宁的能力还是冠绝全国的,主攻水准一流,调整攻极佳,拦网也是很稳,不过此前张常宁+惠若琪的双剑合璧,本赛季已经不存在了,过去几个高点不断闪光的江苏,如今却黯淡了许多。球队整体运转有些拧巴,不如过去那种流畅,龚翔宇不停的在接应和主攻之间轮转,她似乎也不太适应了。

北京女排这边,几乎全面开花,每一名场上球员都是亮点,尤其是整体防守上,堪称逆天级别。国手王梦洁的防守还是那么厉害,刘晓彤的大力发球和扣杀依然还是巅峰时期那种超强火力,加上曾春蕾的调度,北京女排无论是临场发挥还是底蕴实力,都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江苏。

联赛第二阶段,江苏女排两负北京,面对浙江时也是第一局落败,卫冕冠军需要调整的东西很多,考验蔡斌指导的时间到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0/8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